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城证券开展2022年《股东来了》 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02日 15: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为做好《股东来了》2022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的宣传推广工作,进一步提升投资者关注度,在相关监管部门的指导下,长城证券持续开展多形式、高密度的系列宣传活动,以期让更多的投资者参与到竞赛中,帮助投资者知权、行权、维权!

  为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理念,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长城证券以股东来了竞赛活动为契机,围绕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筑牢注册制改革基础,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主题,组织全体分支机构结合区域特点,多措并举、创新思路、点面结合,有效开展投资者保护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有效嵌入业务环节充分利用经营场所等开展常态化宣传

  1、将投资者教育引入临柜业务办理环节,做好投资风险提示,引导投资者理性审慎参与交易。

  2、在营业大厅设立投资者咨询台,利用临柜窗口接触人员广、宣传效果好、针对性强的优势,为客户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3、在投资者教育园地开辟“5·15投资者保护专栏,张贴宣传海报,增强公众理性投资意识。 

  4、在宣传展架、柜台显著位置摆放证券基础知识宣传册,供客户咨询取阅,增进投资者认知。

  5、利用营业部跑马灯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造浓宣传氛围,扩大受众面。

  6、利用营业场所电视循环播放投资者教育宣传片、投资风险案例等,引导投资者敬畏市场、识别风险,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

  集中阵地开展现场宣传直达社会公众日常生活

  长城证券各地分支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现场宣传,在街道社区、超市广场、写字楼大厅等公众场所集中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和咨询服务工作,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现场答复公众咨询等形式,扩大声势和影响,提高宣传活动效果。以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读懂上市公司报告理解全市场注册制改革解读投资者适当性理性参与ETF投资等为主要宣传内容,向路过的投资者派发宣传资料,一对一开展投资咨询服务,帮助投资者知权行权维权,强化产品知识普及,引导市场理性投资,提升投资者法治素养。

  发挥两微一端宣传阵地作用占领网络宣传空间

  1、通过微信平台发布“5·15理性认识市场投资量力而行系列警示案例、网上小课堂等内容,以及长城证券投教基地发布的原创投教内容、5·15专栏投教知识等,并动员员工积极转发相关内容,以微信朋友圈的形式向客户及社会公众宣传。

  2、通过短信平台发送相关宣传词条,提醒客户理性投资,远离非法证券投资活动。

  3、通过行情交易软件等途径,发挥网站专栏等渠道功能,将相关宣传内容推送给投资者。

  长城证券持续在各大学校开展丰富的国民教育活动

  2022520日,长城证券成都天晖中街营业部与成都实验外国语五龙山校区共同组织开展了投教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学生及社会公众的投资风险意识及理财能力,切实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让广大投资者能够更充分地知晓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现场逾百名学生参与。长城证券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学校的联系与合作,将消费者权益保护与金融知识普及日常化、规范化,形成公众教育服务的长效机制,推进公众教育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长城证券《股东来了》系列投资者保护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体现了公司多措并举、务求实效的原则,灵活运用营业场所、走进社区、微信、短信等多种平台开展宣传,活动措施得力,公众反响热烈,极大地提升了社会各界对理性投资的认知度和对公司的认可度,成效显著。公司将进一步落实常态化机制,持续做好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为净化证券市场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长城证券开展2022年《股东来了》 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

2022-06-02 15: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