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个步骤防诈骗——宁波银行科技支行开展金融进社区活动

2022年05月20日 11: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宁波银行科技支行联合君悦花园小区开展“提升金融素养,助力共同富裕”金融进社区活动,普及金融知识 

  “宁波银行组织这样的活动很好!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电信诈骗手段也越来越多,我们老人常被骚扰,一不小心就可能上当。通过今天宣讲的‘五个步骤防诈骗’,我们掌握了基本的防骗技能,钱包看得更牢。”近日,在宁波银行“防范金融诈骗”进社区活动现场,一位老人这样表示。 

  当天,宁波银行科技支行联合君悦花园小区开展“提升金融素养,助力共同富裕”金融进社区活动,通过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金融安全知识,增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金融安全意识。 

  宁波银行科技支行工作人员首先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当前反诈骗犯罪的形势,并结合各类诈骗案例,揭示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法,提醒居民不要贪小便宜,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最后通过提问的方式讲解如何辨别人民币,提升居民参与积极性,牢记金融知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宁波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时可通过“勤学、多思、慎行、善改、明责”五个步骤来增强辨别能力。学习金融知识,提高识别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不良网络借贷等能力。多多思考,冷静分析“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避免盲目、冲动投资。谨慎使用金融工具,避免自己陷入预先埋伏好的非法金融陷阱。一旦发现或经人提醒自己参与到了非法金融活动中,要坚决停止,果断退出。要树立自我责任意识,明白“自享收益”的同时,要“自担风险”,承担正常的金融交易风险,提高自身的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 

  宁波银行科技支行将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反诈宣传活动,深入社区、市场、企业等单位,通过面对面讲解,以及“金融下午茶”等形式,向社区居民介绍理财、基金、保险等不同财富产品的区别,倡导社区居民做一名“理性投资者”,提高不同消费群体的金融知识面、金融素养,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朱晨璐)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五个步骤防诈骗——宁波银行科技支行开展金融进社区活动

2022-05-20 11: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