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运输、撑运力 上海农商银行助力物流企业全力保供

2022年04月18日 11:17    来源: 和讯    

  当前上海疫情封控下,防疫物资、食品、医疗用品的保供尤为重要,物流企业担起了保供运输的大梁,而作为申城国企,上海农商银行亦是全力支持物流企业保供运输,以金融举措为物流企业排除资金后顾之忧。

  全力支持国内物流企业

  圆通集团和安能物流是两家全国物流头部企业,疫情以来他们承担了大量民生及抗疫物资运输配给工作,源源不断地为抗疫一线输运重要物资。圆通依托国内国际服务网络,通过智能无人驾驶快递车等多种方式,实现生活用品、药品等配送,有力支援抗疫一线的物资需求。而安能物流第一时间调配人车场资源,及时对全国线路进行动态调整,加强分拨环节的监控及管理,尽全力降低物流受阻带来的影响。

  作为两家物流企业长期的金融合作伙伴,上海农商银行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支持物流企业小组,主动对接企业排摸资金需求。圆通集团方面,上海农商银行为集团及下属子公司圆通速递、杭州杰伦提供了用于支付运费等经营周转的综合授信服务方案,包括流动资金贷款、债券承销包销、国内信用证开证、国内信用证福费廷额度,授信总额12亿元,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保障正常生产经营,支持其防疫保供工作。3月末,成功为集团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并作为主承销商团成员参与了圆通蛟龙超短期融资券发行,首期承销份额1.5亿元,有效补充资金流动性,为企业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安能物流方面,上海农商银行尽量克服疫情影响,在最低运营的情况下,于3月底加急为企业办理了5000万元国内信用证开证及福费廷业务,全力支持企业支付运费等日常支出,保障疫情期间集团物流运力;同时持续为公司加盟商及网点人员提供线上经营贷款支持,解决短期资金困难,高效、无接触式的服务让员工无后顾之忧。

  全力守护农产品保供

  上海强丰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果蔬种植与食用农产品销售的企业,2018年被评为上海市金山区农业产业化重点头部企业。在当前的防疫形势下,因居家隔离市民对蔬菜和猪肉需求量较大,上海强丰每天对上海各封闭小区提供防疫爱心保供礼包达6万多份。企业特地成立了专门的物流团队,配备20多辆运输车,全天候运营,确保食品的及时送达。

  在得知企业参与了政府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有着运营资金压力后,上海农商银行立即为企业定制了授信方案,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基于企业经营生产经营不断向好,销售逐年增加以及疫情保供等因素,为上海强丰实业有限公司发放了1000万元贷款,满足企业疫情期间资金需求,助力“保供”企业一线战“疫”。

  特殊时期显担当,银企合力共守“沪”。在疫情面前,每个企业都有着自身的责任担当,上海农商行愿以金融力量守护各行各业的“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和保障民生发挥力量。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保运输、撑运力 上海农商银行助力物流企业全力保供

2022-04-18 11:17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