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鸿祎评特斯拉“断网”:车企云端服务器安全隐患巨大

2021年11月23日 16:49    来源: 环球网    

  11月23日消息,近日,特斯拉“断网”事件引起广泛关注,据外媒20日报道,由于应用程序服务中断,全球多地车主无法通过手机应用程序打开车门或启动汽车。网络监测公司数据显示,事件波及约500名车主,其中数十位车主在社交媒体上抱怨,表达对特斯拉的不满。为此,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上向一位韩国车主道歉,承诺不会再发生此类事件。

  然而,兑现承诺似乎并不容易。22日,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发微博,将问题的矛头指向车企云端服务器。周鸿祎表示:此事说明,智能网联汽车必须连接到车企的云端服务器,通过不断上传行驶状态数据,接受远程指令来驱动。此次,车主打不开车门影响可能不大,但如果遭黑客组织网络攻击,就可能威胁行车安全、人身安全。据统计,2020年,将近1/3的汽车网络攻击事件是通过云端服务器发起的。

  据公开资料显示,360从2014年开始涉足车联网安全领域,成立了专门从事汽车安全研究的Sky-Go团队,曾连续三次破解特斯拉云端的系统,分别是2014年破解了特斯拉的车联网系统,2016年破解特斯拉Autopilot系统,2018年破解特斯拉无钥匙进入与启动PEPS系统。

  据360介绍,截止目前,已经与10多家车企建立了汽车安全联合实验室,累计发现的汽车漏洞1500多个。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周鸿祎评特斯拉“断网”:车企云端服务器安全隐患巨大

2021-11-23 16:49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