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力集团西南区域加强楼宇党建工作 促进业务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22日 19:19    来源: 证券日报网    

  成都富力中心作为富力集团西南区域落实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的主要支点,在富力集团副总经理、西南区域董事长、富力集团党委西南分党委书记黄皓的带领下,坚持党建引领,增强行业发展能力与竞争优势,取得了党建先进与业务领先的双重成就。 

  以各级党委为领导 党建跟着组织走 

  2016年,在富力集团党委及青羊区委组织部的号召下,中共富力集团成都富力中心党委正式成立。

  

  在过去四年多时间里,成都富力中心党委把党的工作延伸至楼宇,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从最初的4个党支部发展至目前24个党支部(其中单建党支部11个,联合党支部13个),党员395人(其中在册党员108名,流动党员287名)。

  

  2019年8月份,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副局长周新群,四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蒋天宝,四川省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元坤等领导专门到成都富力中心红领驿站实地调研考察,富力集团副总经理、西南区域董事长、富力集团党委西南分党委书记黄皓陪同参观并介绍情况。中央有关部门和四川省委领导高度评价富力集团党建工作的成就。

  

  2019年10月份,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主任、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沈晓玲,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元坤,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薛敏一行到成都富力中心调研,充分肯定成都富力中心主题教育工作。 

  落实“书记抓党建” 党建工作成体系 

  按照中央提出的“书记抓党建”要求,成都富力中心党委书记刘永进担任楼宇党建专委会主任,全面负责楼宇党建工作,按照“富而思进,力创新高”理念,推行“1213”工作法,即坚持“一个核心”,充分发挥街道“两新”工委领导核心作用,统筹推进楼宇党建工作;实施“双擎驱动”,成立富力中心联合党委和富力中心党建联席会,作为推进楼宇党建的“双引擎”;建强“一个平台”,打造“富力中心红领驿站楼宇党群服务中心”,满足党组织、党员和企业员工多种活动需求;做实“三维深化”,社区、单位、行业“三维联动”,常态化开展党务工作、政务服务、楼宇管理等业务,共同举办“政治生日”“主题党日”等活动。

  

  这套工作体系有机链接了楼宇内各单位、行业及各领域党组织,形成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良好格局,赢得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可。 

  以楼宇党建为重点 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成都富力中心党委以楼宇经济发展为中心,加强楼宇党建工作,注重统筹楼宇资源形成党建工作合力,得到成都市委、青羊区委和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

  

  楼宇党建活动开展政企对接会59次,解决企业诉求350余起,组织“大爱绽放得荣”公益行18次,服务楼宇党员员工8700人次,让楼宇党建工作有灵魂、有活力、有成效。 

  2020年12月2日,成都富力中心入选首批“四川省两新组织党建示范楼宇”。2021年5月14日,四川省首批党建示范园区楼宇授牌暨“两个覆盖”集中攻坚推进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省委党建办主任易林出席会议,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社治委常务副主任薛敏为成都富力中心授牌。 

  以“红领驿站”为枢纽 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基地 

  成都富力中心党委结合楼宇实际,利用面积约2200余平方米的富力文体活动中心,打造基层党建活动主阵地——富力中心·红领驿站。

  

  红领驿站整合辖区内两新组织、团体资源要素,结合楼宇白领特点打造立体党建服务中心。红领驿站设立了锤炼党性的思源厅、《人声报》纪念墙、红领长廊、党建辅导室等设施,成为成都集党务、政务、社务为一体的基层时尚党建新品牌。 

  2019年11月14日,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建辉到成都富力中心红领驿站考察调研,对红领驿站打造党建主阵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以理论学习为抓手 增强党建生命力 

  成都富力中心党委成立以来,组织召开了“中共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学习分享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商联听党话,跟党走,重走长征路学习交流会”、“青羊区两新组织交流会”等学习交流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岗位比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不断增强党建活力与生命力。

  

  2019年9月20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50期简报刊发文章《富力中心党委紧盯重点内容力求主题教育早谋划、突特色、见实效》,全面介绍了成都富力中心党委主题教育经验做法。 

  2021年1月份,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率队赴绵阳市调研督导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富力集团副总经理、西南区域董事长、富力集团党委西南分党委书记黄皓作为四川省工商联执行委员也一同前往,对部分优抚对象、先进模范、专家人才和脱贫户进行了走访慰问。 

  在富力集团党委指导下,富力集团西南区域创新推进楼宇党建,争创基层党建标杆,激发了组织活力,为富力集团西南区域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富力集团西南区域加强楼宇党建工作 促进业务高质量发展

2021-06-22 19: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