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跨境好运:为中小卖家打造跨境物流新基建

2021年03月15日 17:07    来源: 大众网    

  从过去十年消费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可以看出,平台化服务体系的价值以及为人们生活消费带来的便利。近年来,产业互联网大旗举起,如何将“互联网+科技”充分融入传统产业,实现产业数字化升级成为了新的命题。

  如今中国企业出海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随着国家政策对跨境电商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B2B、B2C等形式的跨境电商成为外贸强劲增长点。尤其进入疫情以来,海外制造业停工停产,大量消费场景从线下转移至线上,成为中国跨境电商爆发式增长的催化剂。

  跨境物流服务作为跨境电商发展的新基建,需求以科技力量为核心的产业互联网新势力为整个跨境物流产业链提供助力;而平台化服务体系直接相关的跨境物流服务供需双方同样需求新模式下的降本增效,使其在各自市场领域更具竞争力。

  目前跨境卖家主要是通过QQ,微信或者其它的沟通软件与有限的货代进行业务沟通,无法实时获取市场真实价格和服务的信息,无论在服务体验、价格谈判等方面都无法获得最透明的一手信息。平台化运营后,跨境卖家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在平台询问需求与信息,平台基于其需求推荐相应的服务商,卖家则可以自由选择货代为其服务;随着平台入驻货代数量的增长,对应的线路方案也将随之增长,卖家可通过平台一站获取相对无限的货代服务与线路方案。

  大多数货代因为种种的原因,线路方案不标准、不统一,且存在各种过度承诺的情况,导致卖家货物起运后,运输时效、运输节点信息都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平台化运营后,卖家可享受平台入驻货代提供的基于平台规则下的标准化服务,并可通过平台一键查询货物运输轨迹,提前做好运营规划。

  跨境物流服务环节多、周期长、利益相关者众,一旦出现争议,由于无明确责任界定标准,卖家有可能会出现货款两失的情况。平台化运营后,做平台方将根据已明确的权责界定与流程规范,及时处理各方争议,提升争议解决效率。

  货好运推出跨境物流行业首个互联网平台“在线交易服务保障机制”,凡所有在平台上成交的订单,过程中发生任何问题,平台客服均会第一时间给出解决方案,确保用户的体验优于线下服务体验。

  例如:用户下单后,当天无服务商接单则享跨境好运平台补偿;询价10分钟内无回复必赔;货物出现丢损与送达时效延误必赔;用户投诉必赔;更享平台与服务商双重客服专属服务等等。运输全程落实每一环节责任,如出现纠纷,平台将按照标准进行责任划分,确保各方权益。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跨境好运:为中小卖家打造跨境物流新基建

2021-03-15 17:07 来源:大众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