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好未来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教育扶贫公益项目

2020年05月14日 20: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5月13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好未来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共享好未来”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该项目旨在借助好未来“希望在线”教育公益平台,为贫困地区免费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助力教育均衡发展。重庆市彭水县、贵州省威宁县等10个国家级贫困县是第一批项目县。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好未来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万怡挺、副秘书长秦鲁晓以及第一批项目县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协作部负责人赵溪花主持。

(“共享好未来”公益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当前我国教学改革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但是在广大的农村地区,由于教师数量不足、素质偏低、年龄老化、教学资源相对薄弱等问题,导致教师队伍没有真正和国家的教学改革同步。提升农村学校办学水平,缩小校际、城乡、区域教育差距,解决贫困地区优质教育资源匮乏问题,实现教育均衡化发展,是当前教育领域精准扶贫迫在眉睫的重要任务。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致辞)

  郑文凯在致辞中提出,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实现教育的高品质和公平化,不仅需要科技的助力,更需要社会各方力量的积极参与。“共享好未来”公益项目发挥了教育信息化在教育扶贫中的独特优势,是教育扶贫模式上的一次创新。

(好未来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万怡挺发言)

  万怡挺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带来了新的挑战。好未来公益基金会希望通过“希望在线”平台,为贫困地区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为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共同贡献力量。

(重庆市彭水县副县长谭毅力发言)

  作为第一批项目县代表,重庆市彭水县副县长谭毅力对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好未来公益基金会的支持和教育帮扶表示感谢,并提出将进一步加强与双方的联系与合作,让“共享好未来”公益项目更好地发挥作用,让教师们通过“希望在线”平台不断提升现代化教育教学的水平和能力,让山区更多的学生接受新时代科技教育的理念。

  据了解,“希望在线”公益平台由好未来公益基金会发起,从贫困地区需求出发,组织招募志愿者,组成研发团队、师资团队、教研团队,就近、就便引入好未来旗下教育和技术资源,助力提升贫困地区的教育水平。自2017年上线至今,“希望在线”平台已覆盖陕西、河北、贵州、新疆、云南等7省13县区,帮扶了6.5万多名贫困师生。

  近年来,好未来公益基金会一直在用实际行动助推教育扶贫。在千里之外的大凉山,近8万名彝族孩子正在通过好未来“AI普通话教学系统”学习普通话;在新疆吉木乃,好未来老师与当地老师正在携手并肩,以“双师课堂”模式为学生们授课;在贵州毕节,乡村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在学习好未来自主设计的科学素养课程。在“共享好未来”第一批项目县中,甘肃省临夏州、贵州省威宁县、河北省青龙县等地也有好未来公益基金会的教育扶贫项目正在进行。

  不久前,首先用于教育扶贫的好未来“AI普通话教学系统”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表彰,被授予2020年度移动学习周“人工智能与包容性”创新示范项目。

  好未来公益基金会的教育扶贫举措正逐步显现出“用得上、用得好、用得久、用得准”的效果。万怡挺说,展望未来,我们希望通过17年在教学领域的沉淀以及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和直播技术,实现教育扶贫项目的三个“大规模”:大规模的高品质、大规模的有温度和大规模的定制化。

  2019年,好未来公益基金会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美好学校”项目战略合作伙伴,通过开展信息化素养培训、提供“希望在线”平台,支持四川省马边县25所小学共建美好学校。

  “共享好未来”公益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好未来公益基金会的再度合作,将向更多贫困地区开放“希望在线”平台,通过共享优质教育内容和软件应用,加速提升贫困地区的教学质量、师资水平和信息化素养,从而“让山沟里的孩子也能接受优质教育”。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好未来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教育扶贫公益项目

2020-05-14 20: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