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商银行250亿低息贷款投向小店 支付宝:39%复工小店流水恢复至日常水平

2020年02月26日 14: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首批复工小店正在展现出他们的韧性和回血力!

  过去一周,伴随各地有序复工,路边小店也在增多,尤其是和老百姓工作生活关联紧密的便利店、药店、水果店、洗车店、小餐馆等等。

  来自支付宝数据显示,在首批复工的小店中,39%的小店,已经将自己的单日流水恢复到了节前的日常水平,实现了成功回血!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风险与监管研究室副主任尹振涛分析说,这一方面是因为目前还有不少店铺没有开门,首批复工的小店,竞争环境相对较弱,原先两三家店铺的生意,向一家集中。另一方面,受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以及目前复工的有序推进,消费者被压抑的消费力开始逐步得到释放。

  为了支持小店扛过特殊时期,网商银行此前承诺对信用小店不抽贷不断贷,并且向湖北小店下调20%利息,还向淘宝、天猫、饿了么等平台上的数字小店投放了100亿免息贷款。截至目前,小店已经领取成功的低息免息贷款金额达到250亿。

  受到金融定向支持的信用小店,在回暖中,展现出了更强的回血力。网商银行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一个月,取用过贷款的小店,这周相比节前日常水平,单日流水甚至实现了46%的增长,成为了打赢经济仗的一支排头兵!

  开店4年的东阳小超市老板娘朱一帆说,为了方便居民生活,方便一些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自己坚持开店。在没有涨价的情况下,营业额却增了两倍,据她分析,一方面是有的居民不愿意去人流量大的超市,选择了在小店就近购买,另一方面,客单价提高了,以前在小超市100块都算大单,最近经常碰到有人几百几百地买东西。

  此前的调研数据也显示,40%的餐饮零售类商家都希望通过外卖来应对疫情,其中20%都是此前从未开通过外卖的商家。

  西安一家名叫“零距离超市”的天猫小店老板谭建会说,因为大家不太出门,自己线下营业额下降至日均2000元左右,但线上却不断增长,目前稳定有200笔外卖订单,日营业额过万元的水平。在许多商户都闭门歇业,思考如何熬过这个“寒冬”时,谭建会想得却是如何尽快补货,应对“爆单”的局面。

  网商银行行长金晓龙说,“小店这次尽管遇到很大困难,但是也体现出更强的韧性,积极改良经营的小店,配搭上金融资金的支持,完全有机会重新走上发展快车道。”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网商银行250亿低息贷款投向小店 支付宝:39%复工小店流水恢复至日常水平

2020-02-26 14: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