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聚焦跨境投融资新趋势 高晟财富集团上市公司境内外投融资研讨会隆重举行

2020年01月19日 09: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月17日,高晟财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晟财富集团”)和香港优秀资产管理公司Finex Hong Kong Limited联合主办的上市公司境内外投融资研讨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研讨会以“晟心向远,携手共赢”为主题,中植企业集团和中新融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特别支持方,紧扣全球经济发展趋势、国际投资最新政策和全球产业发展最新动态,围绕境内外投资发展,重点探讨全球视野下的上市公司境内外投融资新趋势,探寻上市公司境内外投融资机遇。 

  高晟财富集团董事长田唯、高晟财富集团总裁徐长征、高晟财富集团联席总裁王思明、Finex Hong Kong Limited首席执行官Michael Stockford、中植集团首席资源官罗音宇、中海晟融(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中植集团执行总裁张一、中植资本总裁、首席财务官李国柱及多家上市公司代表、中新融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周寅,以及高晟财富集团分公司业务负责人等齐聚一堂,集中分析上市公司境内外投融资的途径,针对境外营运模式、多层次资本市场等投融资机会,深入解析相关法律、规则、金融信息,并就进一步灵活运用资本市场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高晟财富集团董事长 田唯 

高晟财富集团总裁 徐长征 

  高晟财富集团总裁徐长征代表高晟财富集团致辞,对出席此次研讨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阐明了在财富管理行业监管趋严,行业格局重塑和升级的大背景下,高晟财富集团将以客户为中心,打造财富管理新生态。 

  徐长征介绍,2019年,在财富管理市场环境发生了诸多变化的形势下,高晟财富集团的业绩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各项指标都创造了历史新高。高晟财富集团的资产管理业务也经历了辉煌的一年,累计规模逾千亿。同时,在业绩业务类型上,高晟财富集团在私募和二级市场取得重大突破,产品线日趋完善和优化,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加多元的资产配置选择。同时,公司共同投资和直接投资的项目数也持续增加。目前,高晟财富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已覆盖全国40余个城市,拥有90余家分支机构,1000余名理财师。累计服务高净值客户逾38000人,客户重复购买率超过60%。 

  徐长征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证明了高晟财富集团在资产配置、风险管理领域的主导地位。经过了9年的筚路蓝缕的艰苦奋斗,我们从最开始的以财富管理为主要业务的单独驱动模式,已经发展成为以‘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双轮驱动的模式。未来,我们希望能通过海外业务、金融科技、多元化的定制服务等创新业务,形成多轮联动的、全面的发展模式。”

Finex Hong Kong Limited首席执行官 Michael Stockford 

  Finex Hong Kong Limited首席执行官Michael Stockford 以《上市公司境内外投融资机遇解析》为题做演讲,介绍了Finex Hong Kong Limited境外投融资平台,并分享了跨境资产配置的独到见解。Michael Stockford介绍:“Finex Hong Kong Limited成立于2017年3月,2018年7月获得香港证监会Type 1类(证券交易)和Type 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许可证,并获得Type9类(提供资产管理)许可证,其所持基金涵盖开曼和卢森堡等机构,多层发放平台接入美国、欧洲、亚洲交易。公司非常关注美国、澳大利亚等的公众投资市场。” 

  

Finex Hong Kong Limited销售负责人 Christian Kim 

  Finex Hong Kong Limited销售负责人Christian Kim为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美国、欧洲及亚太资本市场情况,分析了公司众多经典投资架构案例,展示了Finex Hong Kong Limited卓越的跨境金融服务能力。 

  

中海晟融首席经济学家、中植集团执行总裁 张一 

  中海晟融(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中植集团执行总裁张一深入分析了公司在上市公司战略投资、二级市场阳光私募、并购重组、地产基金领域的领先优势和投资逻辑,并介绍了落地的一系列成功案例。张一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角度对投资思路进行了阐释。首先,以国家整体经济走势和经济政策走向为研究基础,分析和预测宏观经济走势对市场的影响。其次,从中观角度针对行业现状和前景进行研究,以此来判断不同行业的成长性。再次,分析成长空间、盈利能力、管理层等微观指标。 

  

中植集团首席资源官  罗音宇 

  中植集团首席资源官罗音宇全面阐述了中国能源市场情况及能源投资策略,并介绍了中植集团的能源投资布局。对于未来几年比较看好的能源投资领域,罗音宇认为,中国的能源结构里影响能源投资的主要是煤。未来一段时间,甚至更长远看,煤炭仍将是我国主体和基础能源,预计未来几年煤炭价格会维持高位。 

  

中植资本总裁、首席财务官  李国柱 

  中植资本总裁、首席财务官李国柱就“开启并购重组新时代”作主题演讲,介绍了中植资本股权投资、定增配售、并购基金、海外业务、并购整合战略咨询五大核心业务,深入解析了中植资本并购理念及策略。他指出,中植资本坚持提前布局产业资源,凭借优秀的资源整合能力,使战略合作效益加速显现。提出中植资本将乘势并购行业发展浪潮,聚焦龙头企业价值投资,为投资者创造优异价值回报。 

  针对海外业务,李国柱表示:“中植资本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寻求与细分行业龙头合作。一方面通过灵活的交易结构设计,协助国内企业开拓海外并购蓝图。另一方面作为主动型投资者,我们对技术或市场领先公司进行少数股权投资或并购,并帮助被投海外企业开拓国内市场,打开新的增值空间。”

凯恩股份副总裁  杨照宇 

美吉姆常务副总裁 徐小强 

  凯恩股份副总裁杨照宇、美吉姆常务副总裁徐小强、康盛股份副总裁、财务总监王达学、美尔雅董秘褚圆圆等中植企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企业代表及中新融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周寅根据各家企业的发展优势作了精彩的主题分享,就当前的投融资热点问题作了深入分析,并就上市公司如何更好地利用境内外市场优势,拓宽融资渠道,加强融资能力建设,更好地抓住海外投资并购的机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康盛股份副总裁、财务总监 王达学 

美尔雅董秘  褚圆圆

中新融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 周寅 

  在本次研讨会上,高晟财富集团宣布与Finex  Hong Kong Limited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双方将保持密切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为国内投资者寻求新的资产与解决方案,引入国际化的投资理念。 

  最后,研讨会为参会的各方精心安排了“一对一”的交流方式,令其能够进行最直接的交流,深入了解,最大限度的促成合作。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聚焦跨境投融资新趋势 高晟财富集团上市公司境内外投融资研讨会隆重举行

2020-01-19 09: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