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正荣地产成都再落一子 强势拿地助推后千亿时代持续发展

2019年11月07日 16: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1月7日,正荣地产以楼面价3300元/㎡竞得位于都江堰市幸福街道彩虹社区72亩住宅用地,这是继今年6月后拿下成都新都一块31亩的土地后,年内在成都拿下的第二个项目。在今年8月的半年报业绩发布会上,正荣地产就表示看好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会战略关注中西部。据公开信息,正荣地产今年在西 部几大核心城市西安、重庆、成都均有斩获。

  2019年正荣延续1+6+X全国布局,即“一个总部、六个区域、多个项目”。目前,正荣地产的业务范围已覆盖长三角、海峡西岸、中部、西部、环渤海及珠三角六大主要经济区域。正荣地产在今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还表示,随着调控政策延续及流动性的持续收紧,预计整体土地价格将会趋向合理。正荣地产会继续保持审慎投资原则,不会太激进地去拿地,会密切关注土地价格及政策变化,围绕六大区域核心都市圈进行深耕,聚焦主力城市和价值板块,并积极探索更多拿地方式及项目合作模式。

  2019年是正荣地产的新三年战略首年,基于行业进入存量时代的新周期,以及公司步入后千亿时代的新阶段,正荣将新三年战略定义为高质量发展期。

  针对高质量发展,正荣地产表示,要怀着敬畏之心,积极把握新业务环境中的发展机遇,加强风险管控能力,保持审慎投资和聚焦,重视财务稳健、规模、利润的三者平衡,强调高周转及快去化,坚持强运营、控投资、控杠杆的策略。即通过打造新动能,实现从行业红利向公司红利转变。

  2019年临近收官,正荣高质量发展的几大新动能也开始显现成效。强运营方面,正荣地产曾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项目首开时间平均为7个月,但今年上半年拿地的项目运营效率显著高于发布会上提出的水平。在2019年3月拿地的天津“津门?正荣府”和南昌“正荣?悦澜湾”项目,首开时间缩短至6个月,首开去化率达到70%以上;2019年4月拿地的合肥“北城?正荣府”项目,首开时间缩短至5个月,首开去化率达到80%以上。

  控投资方面,今年上半年公司拿地静态毛利率及拿地权益比例均有所提升,较高拿地毛利率及权益比例有助于公司在未来结算期取得更高的归母业绩增长。至19年中期公司在手储备共计2634万方,储备水平基本充足,稳定高增长的新开工则有力保障公司拿地向销售规模的转化。9月至今,正荣在苏州、南昌、武汉、泉州、成都等核心二线城市均有斩获。

  控杠杆方面,正荣地产净负债率下降至70.4%,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今年境内外评级均实现了上调,境内获得了中诚信AAA评级,境外标普、穆迪、惠誉也都上调了公司评级。11月6日,正荣公告3.5年期的3亿美元优先票据上市,显示了资本市场的授信资源向优质房企集中的趋势。

  海通证券表示,当前房地产行业具备低估值、低仓位、低预期、高业绩确定性的特征,当前市场对看重房企的异地扩张能力、快速去化的能力,融资能力、产品定价能力。国泰君安表示,正荣地产在 2018 年迈入千亿销售阵营,突破规模瓶颈后,优质的储备和高质量的产品有望维持公司业绩保持高速增长,给以正荣地产目标价 6.25 港元。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正荣地产成都再落一子 强势拿地助推后千亿时代持续发展

2019-11-07 16: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