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厦洽会特写:一位美国客商的“一带一路”畅想

2019年09月10日 11:12    来源: 新华网    

美国如新集团全球供应制造资深副总裁史蒂夫·哈切特表示,如新集团全球发展战略与“  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新华网 肖和勇 摄

  新华网厦门9月9日电(刘默涵)“一直以来,我很乐于来中国交流学习,尤其是昨天,能和与会嘉宾以及各行各业的朋友一起探讨绿色创新科技,使我感到十分兴奋。”9月8日,美国如新集团全球供应制造资深副总裁史蒂夫·哈切特说。

  如新集团于1984年创立于美国犹他州普罗沃市,并于1996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一家深耕于个人保养品和营养补充品领域的跨国企业之一。9月7日,史蒂夫·哈切特代表如新公司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绿色创新发展大会,并就绿色创新发展发表了主旨演讲。这是2019厦洽会暨丝路投资大会的一项重要配套活动。

  史蒂夫·哈切特说,厦洽会为世界各国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跨国企业和知名企业提供了共享资本盛宴、共创合作商机的平台。如新作为参展商,希望展示自己的代表性产品与创新技术,与各方互相交流,发生思想上的碰撞,并从中发掘更多绿色创新技术产品领域的投资贸易机会。

  “近年来,中国一直高度重视绿色经济和循环经济的发展,并出台了一系列遏制环境污染的政策。作为在华发展的跨国企业,如新也在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绿色经济的建设。”史蒂夫·哈切特说,此次大会,如新特意带来了此前亮相于亚洲电子消费展上的一套自动化、气候智能农业系统,即CEA(可控环境农业系统)。该系统只需使用传统农业所需的一小部分水和土地,且无需使用除草剂和杀虫剂。对于土壤、水质等污染造成的农作物生长困难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如新未来仍会将发展及投资重点放在创新产品内容和品质上,引领行业智能化潮流,加速科技创新产品迭代,研发更符合中国消费需求的产品。

  本届厦洽会以“引进来”和“走出去”为主题,紧扣投资业界热点议题。这也是史蒂夫·哈切特非常感兴趣的一个话题。

  “如新集团全球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目前我们全球近50个市场中24个市场为‘一带一路’倡议合作国家。”史蒂夫·哈切特说,受“一带一路”倡议的利好影响,如新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都有着十分稳健的发展。

  目前,如新亚太地区业务发展成长势头强劲,截至目前,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投资总额已达到30亿元人民币。2018年,大中华区的营业额占全球营业总额的40%,已成为且将在未来继续保持如新全球第一大市场的地位。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厦洽会特写:一位美国客商的“一带一路”畅想

2019-09-10 11:12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