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未来思源”局长校长研修班在海口举办

2019年03月31日 07: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3月30日至31日,由好未来教育集团主办的“未来思源”局长校长研修班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

  

  来自全国14个省市县的59所思源实验学校所在地的教育局长、校长共170余人参与研修活动

  为贯彻《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精神,落实《教育信息化2.0》计划,促进教育现代化、均衡化发展,进一步提高各局长、校长的专业能力、综合领导力,促进全国各思源实验学校教育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在言爱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好未来教育集团为思源实验学校定制了本次“未来思源”局长校长研修班。活动以“让我们成为改变的力量”为主题,围绕“未来国家政策-未来科技-未来思源”等话题,邀请多位教育信息化专家及部分学校代表共同探讨、分享教育信息化的基础理论和最新成果。

  言爱有限公司顾问张曼年,言爱有限公司总干事王平,好未来集团党委书记、智慧教育总裁于莉,好未来集团副总裁王勉,好未来集团智慧教育副总裁王鲁出席活动。多位教育信息化专家以及来自全国14个省市县的59所思源实验学校所在地的教育局长、校长共170余人参与研修活动。

  

  好未来集团智慧教育副总裁王鲁介绍本次活动背景、主题及内容

  好未来集团党委书记、智慧教育总裁于莉致欢迎辞。她对言爱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从事慈善关注贫困地区教育表达敬意和感谢。她表示,好未来希望借助言爱基金会的力量,利用好自身在人才积累、技术积累以及过去在8所思源实验学校的实践,帮助到更多的学校发生改变,让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也能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以及公平的受教育机会,从而改变家庭命运,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好未来集团党委书记、智慧教育总裁于莉致欢迎辞

  言爱有限公司总干事王平在致辞中感谢好未来集团精心组织此次活动。她表示,言爱团队在2017年初启动智慧教育项目,引进好未来等国内领先的教育企业合作打造全国智慧教育示范校,实施一年后,学校各个方面都发生了较大变化。言爱团队将密切关注各地进展并继续给予相关支持,为思源实验学校更好地发展做出努力。

   

  言爱有限公司总干事王平致辞

  随后,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导、信息化办主任沈富可以《传统与颠覆:教育信息化2.0解读和实践探索》为主题,从政策解读、问题挑战及应对等方面,对教育信息化的实施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新蔡思源实验学校校长靳永军和学校教师代表梅雪艳与现场嘉宾分享了学校教育信息化落地实践经验。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导、信息化办主任沈富可作主题报告

  

  新蔡思源实验学校校长靳永军和教师代表梅雪艳分享智慧教育实践经验

  30日下午先举行了领导力沙盘演练,在精心设计的活动中系统提升各位局长和校长的管理能力。

  31日的研修活动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副主任、教育部校(园)长国培中心副主任于维涛将作“做新时代教师,育有梦想学生”主题报告。好未来人工智能科学家彭守业将展示好未来最新教育科技探索。山东省昌乐一中常务副校长张福涛将分享智慧教育在昌乐一中的深度落地后,教师与学生的成长。

  参会人员还将被邀请到言爱有限公司海口办公室交流并参观海口思源实验学校,探寻公益助力、教育信息化引领思源实验学校弯道超车的路径。

  思源实验学校是九年一贯制的公立寄宿制学校,由当地政府和言爱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2007年至今,在全国18个省区的国家级贫困县和连片开发特困地区共建成217所思源实验学校。2017年至今,已有17所思源实验学校加入到智慧课堂项目中。

  作为思源实验学校智慧课堂项目重要的合作伙伴,好未来智慧教育以“助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目标,致力于将特色的课程资源、教学资源及教学教研服务,结合好未来内部生态中丰富的教学应用,对公立教育体系赋能,助力区域和学校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2017年至今,好未来智慧教育先后与8所思源实验学校进行了深度合作,针对思源实验学校共性的现状,以及个性的问题提供包括智慧教育平台、应用,教育、教学资源,教学、教研服务等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学校品牌推广、教学质量提高、师生素养提升等方面取得了优质的成果。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未来思源”局长校长研修班在海口举办

2019-03-31 07: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