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京造与江南大学战略合作 创新工业设计打造品质国货

2019年03月14日 14: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京东旗下自有品牌京东京造发力原创工业设计,与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达成设计课程战略合作,共同探索基于电商平台的新生活方式下的产品创新及开发。目前,由双方共同开发的首期课程《高级产品设计与实践》圆满落下帷幕。即日起至3月22日期间,将举办课程成果展并开放参观。 

  京东京造与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的战略合作,首期课程以“产品价值重构——设计赋能2M?”为主题,关注厨房、卧室、办公三个生活工作场景来挖掘用户需求、构建产品价值,打造具有良好用户体验、优秀生活美学及高品质高性价比的新国货产品概念。 

  主持该课程的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曹鸣副院长表示:“江南大学设计学院一直致力于行业的创新及应用设计研究,这次很高兴能够和生活方式品牌“京东京造”合作,聚焦新场景、新消费下的新国货价值创新。新时代下的产品创新,更重要的是构建新的意义,产品价值需要在变化的情境中不断重构,课程指导核心与京造的品牌诉求具有很大的切合度,双方对这次战略合作有很高期待。”

  

  产教融合提升课程价值 

  京东京造自面世以来,一直坚持匠心铸就品质,致力于用原创工业设计为中国国民提供高品质生活方式。此次京造与江南大学合作的《高级产品设计与实践》课程,是江南大学设计专业主要硕士学位课程之一,将作为京东京造发力原创设计的又一强势助力。该课程要求学生在掌握基本产品设计原理与方法、产品开发流程与设计表达的基础上,针对相关研究专题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与实践,关注产品创新的内涵与本质,课程作品强调研究性及完整性,并趋向工程落地及商业转化。 

  课程实践期间,专业教授与企业设计师共同组成授课团队,在设计理论、方法工具层面及设计转化过程做联合辅导,帮助学生掌握从理论到实践的综合能力。京东京造还将积极推动优秀的课程作品进行商业转化,让“创新”真正转化为“创造”。

  

  

  育英工业设计未来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消费升级的推动和拉动下,工业设计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工业设计以人为中心,充分考虑人的生活、需求,包括整个与人有关的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更以价值创造为核心,它的目的是创造一种可持续发展的价值,而非创造一种参数或是性能。 

  京东京造是京东旗下自有品牌,寓意“京东造”与“精心造”,致力于实现“高端商品更优价格”和“大众商品更优品质”,满足广大国民对简单、品质生活的向往。此次与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的联手,意味着京造发力中国原创工业设计的决心。未来,双方基于研究课程的战略合作,一方面持续构建平台的创新智库,另一方面育英工业设计未来,为提高中国原创设计水平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