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东U谷研创园荣膺北京市中小企业知识产权集聚发展示范区

2018-12-03 11: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日讯 今日,北京市中小企业知识产权集聚发展示范区评审结果公布,确定中关村软件园、普天德胜科技孵化园、联东U谷研创园等10家单位为北京市中小企业知识产权集聚发展示范区。

  “U谷研创园”是联东U谷金桥产业园内的科技子园,坐落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通州园金桥科技产业基地内,主要为新兴科技企业提供多功能通用的办公、研发、中试、定制楼宇及各种生活、商务配套设施。通过多年的建设运营,“U谷研创园”已形成以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智能制造为主导的产业特点,其中获得国家(或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的达52家。园内已形成知识产权引领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

  U谷研创园引入了两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为园区企业提供代理服务,包括专利预警分析、专利检索、知识产权维权、知识产权投融资、知识产权代理等。为丰富服务渠道,同时方便园区企业随时了解、学习相关领域的知识,研创园上线了政策法规直播间,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合作,围绕科技、知识产权,以定期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相关普及和培训工作,受到了园区企业的好评。

  U谷研创园还与金桥科技产业基地管委会联合主办了一系列知识产权政策专题培训会,按专业领域划分,组织园区企业每月开展不同主题的知识产权培训。专利检索方面,园区从2016-2017年连续两年承接了北京市科协咨询中心专利检索系统推广应用项目,圆满完成推广计划任务。

  联东集团是集产业园区运营、金融投资为一体的集团化企业,跻身首都百强民营企业。产业园区运营作为主要业务板块,以"联东U谷"为品牌,已成功进驻28个城市,打造园区140多个,服务中小科技型企业超过9100家,已经成为产业园区行业领军企业。

  今年10月31日,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一行莅临联东集团,就改善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开展调研。座谈会上,齐静部长听取了刘振东董事长关于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对改善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联东U谷的运营模式以及服务中小科技型企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联东集团将继续致力于服务企业成长,促进区域发展。到2020年,打造超过350个园区,服务企业超过20000家,支持科技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成为中国最具有影响力的产业载体平台。

  附:

  北京市中小企业知识产权集聚发展示范区名单

  1.中关村软件园

  运营单位: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2.普天德胜科技孵化园

  运营单位:北京普天德胜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

  3.U谷研创园

  运营单位:北京联东金桥置业有限责任公司

  4.北京(望京)留学人员创业园

  运营单位:北京望京科技孵化服务有限公司

  5.启迪之星

  运营单位:启迪之星(北京)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6.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物医药科技孵化器

  运营单位: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物医药科技孵化有限公司

  7.北京首科创融科技孵化器

  运营单位:北京首科创融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

  8.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

  运营单位:北京亦庄国际生物医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9.北京华商创意中心

  运营单位:北京华商置业有限公司

  10.北京创业公社

  运营单位: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华青剑)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东U谷研创园荣膺北京市中小企业知识产权集聚发展示范区

2018年12月03日 11: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