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碱”理论是伪科学 华林产品管用吗?

2018-11-16 09:33 来源:直销报道网

  

  【直报网北京11月16日讯】(记者 一休)“人体有酸碱之分,偏酸性体质会导致包括癌症在内的各种疾病。想要健康,必须保证身体的碱性环境。”近日,美国圣地亚哥法庭判一个叫做罗伯特欧阳(RobertO. Young)的人,赔偿一名癌症患者1,0500,0000美元。随着法院的判罚,该理论也随即被推翻。“直事儿”(微信ID:cndsn-zxbdw)注意到,最近人们对河北华林酸碱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产品到底管不管用也议论纷纷。 

  “酸碱”理论是伪科学 

  什么是酸碱体质呢?“直事儿”(微信ID:cndsn-zxbdw)了解到,所谓“酸碱”理论,说的是人体体液的pH值处于7.35~7.45 的弱碱状态是最健康的,但大多数人由于生活习惯及环境的影响,体液pH值都在7.35 以下,他们的身体处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亚健康状态,这些人就是酸性体质者。有“研究”称,当pH值降低0.1(即体液偏酸)时,胰岛素的活性就下降30%,免疫细胞功能降低,神经的敏感性下降,内分泌及机体许多重要功能将发生紊乱,癌细胞更易生长扩散,红细胞及血小板易发生聚集等。因此该理论声称,当今许多慢性病、癌症及亚健康状态都与酸性体质有关。因此该理论也宣称“酸性体质是百病之源”。 

  其实,“酸碱”理论是伪科学。“直事儿”(微信ID:cndsn-zxbdw)发现,针对流行的“酸性体质是生病的根源”等说法,无论是西医还是中医专家,都从根本上否认了“酸碱体质”说法,称医学界尚无“酸碱体质”的说法。“酸碱体质理论毫无依据,没有任何医学研究证据可支撑。”心血管内科医生罗志华告诉新京报记者,首先,人体各器官的酸碱程度都不一样,不存在所谓真正的“酸性体质”、“碱性体质”。例如胃是强酸性,但是和胃不到几厘米的十二指肠却是强碱性,“这套理论没有说明所谓的酸碱体质,究竟指的人体的哪个部位。” 

  许多专家认为,人体的消化系统、排泄系统和呼吸系统都能够精密地控制酸碱平衡,同时血液中有各类缓冲物质,它们组成了身体内部的酸碱缓冲系统。在正常人体内,酸和碱是永远处于一个动态平衡的状态。比如不论是什么食物,吃到胃里都会变成酸性的,因为胃酸是含0.2—0.4%盐酸的强酸。当食物从胃进入肠道,又会被碱性的肠液影响,变成碱性的。酸碱度不同的食物无法改变人体体液的酸碱度。因此,人体不存在酸性体质或碱性体质,当商家宣称调节人体酸碱度,纯属虚假宣传。 

  华林:“酸碱平”市场的代表 

  尽管“酸碱体质理论”被证明为骗局,但“直事儿”(微信ID:cndsn-zxbdw)发现,市面上依然有大量保健品、食品以“酸碱体质”做宣传。直销企业华林酸碱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就是这方面的代表。 

  河北华林酸碱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制、生产、销售功能型健康食品的实体企业。他们成立了以天津南开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李建民教授为所长的、全球首家专门研究人类酸碱平衡的研究所——北京华林维尔酸碱平衡生物技术研究所。其研发生产的酸碱平系列产品大力倡导中华民族的食疗文化,专门纠正人体酸性体质,保障人体健康,造福全人类。这一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产品。 

  “直事儿”(微信ID:cndsn-zxbdw)注意到,公司的主打产品是酸碱平衡营养代谢调节剂,共14个系列29个不同的剂型品种,包括针对不同人群的酸碱平粉剂、胶囊产品,以及以酸碱平为基础原料的饼干、面条、非油炸方便面、茶、调料、冬枣、戒烟贴、酸碱平油、膏、酸碱平DDS治疗仪等四十余个产品。公司官网这样介绍:经天津代谢病医院的临床试验及两年多的市场信息反馈,酸碱平系列产品对酸性体质人群、亚健康状态人群、身体患有严重疾病正在康复的人群,具有神奇效果。一位华林的经销商告诉记者:“弘扬中华民族食疗文化,推广酸碱平健康新理念是华林企业的魂魄,华林人正在为人类的健康事业而努力奋斗!” 

  “直事儿”(微信ID:cndsn-zxbdw)发现,华林曾在河南举办的一次招商大会上被质疑虚假宣传。会议上讲师宣称华林产品可“调理”颈椎病,腰椎等几十种疾病,能创造很多医疗奇迹,更被夸大到“包治百病”。杭州的某经销商说,“酸碱平”能纠正人体内的酸性体质,对头痛、高血压、偏瘫中风等各种疾病都有明显疗效。商家还称,酸碱平富含紫花苜蓿成分,不管是高血压还是低血压,只要用这个产品调理几天,血压都能恢复到正常水平。不仅如此如若长期服用甚至有防治百病的效果。 

  华林的酸碱平产品管用吗? 

  “酸碱”理论这一伪科学为什么在市场会风生水起?“直事儿”(微信ID:cndsn-zxbdw)注意到,根本的原因在于伪科学的骗术高明,欺骗了广大的消费者。 

  随着人们基本生活的满足,很多人有了进一步提升生活质量的诉求,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他们对身体健康的重视程度,已今非昔比。这样巨大的诉求,催生了中国保健品的巨大市场,但同时,巨大的保健品市场,伴随的也是不断花样翻新的骗局,不法商家利用大众对健康的渴望、对癌症等疾病的恐惧,使得一些黑心逐利的商家反而不断大肆推崇伪科学的概念,从而使这个市场成为了伪科学理论充斥的最大重灾区。 

  医学专家指出,不管是何种保健品,其效果都要有经得起推敲的科学理论作为支撑点,从这个角度来说,任何保健品的研发与生产,其实都是科学理论的延伸与实现。其中,科学理论的含金量,决定着保健品效果的最终成色,而如果保健品的研发与生产脱离了科学理论体系的支撑,那么,其最终的成色与效果,只能是个骗局。“酸碱”理论就是其中的一种。 

  华林的酸碱平产品管用吗?按照医学专家的说法,答案就不言而喻了。

(责任编辑:蒋柠潞)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酸碱”理论是伪科学 华林产品管用吗?

2018年11月16日 09:33    来源: 直销报道网     一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