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宜信将接手美利车金融?官方回应“不知情”

2020年01月15日 19:4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杨畅

  中国网财经1月15日讯 (记者 杨畅)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宜信将接手美利车金融,作为其大股东牵头成立一个新的公司,新希望集团还将继续跟进,新公司继续展开车贷业务,新网银行将继续提供资金支持。

  此后,有消息称宜信高管否认了此事,但该文章已删除。中国网财经记者又采访了宜信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不知情”。关于是否继续为美利车金融相关业务提供资金,新网银行未作回应。

  宜信为美利车金融B+轮2.39亿主要投资方

  传闻中,宜信牵头成立的新公司,将借助原美利车金融的技术和渠道资源,继续开展车贷业务。宜信将接手美利车金融原有业务和剩余员工,原美利车金融员工将接受重新面试、入职、谈工资。

  之后发布又删除的消息称,宜信高管直言:“宜信肯定不会接手美利车金融的业务,但是会作为股东方之一参与到相关处置工作中。”宜信集团相关负责人对以上一系列情况表示“不知情”。当前,未有涉事方指出一系列传言是否属实。

  据天眼查,美利金融集团旗下包括美利车金融和有用分期,业务覆盖3c电子产品、二手车等消费领域。美利车金融从天使轮到B+轮,共经过五轮融资,曾备受资本青睐。投资方包含挖财、京东数科、新希望集团、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等。2018年4月8日,美利车B+轮共融资2.39亿美元,由宜信领投。

  本次IPO前,Key View Investments Limited持股16.3%为第一大股东, Key View Investments Limited由新希望集团旗下公司持有;Lendora Limited持股12.7%为第二大股东,Lendora Limited为美利车金融创始人刘雁南全资持有;Wacai Holdings Ltd(挖财)持股11.5%为第三大股东;Banyan Entities持股9.5%为第四大股东,Banyan Entities为高榕资本实际持有。

  交易余额219亿元 传整体布局5000人被裁至150人

  2019年10月31日,二手车金融服务平台美利车金融向SEC提交了招股书,拟登陆纽交所。据招股书,美利车金融计划募集资金至多1亿美元。

  根据Frost & Sullian报告,全国约有80%的二手车交易在线下进行。截至2019年6月30日,美利车金融约有4,000名销售人员覆盖了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的300多个城市,合作二手车经销商约7.5万家。

  财报显示,美利车金融主要通过促成汽车贷款取得收入。2018年美利车金融总营收16.5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1.1%,净利润3.185亿元人民币。截止2019年6月30日,该公司汽车融资交易余额为219亿元人民币。

  提交招股书不到一个月,2019年11月11日,有报道称美利金融武昌分公司、美利金融北京总部被警方调查,传创始人刘雁南已被拘留。之后,美利车金融回应称调查风波系关联公司“有用分期”引起。

  此后便是股东进驻、裁员、内部理财产品无法兑付、传宜信接手等一系列消息传出。据媒体报道,2019年12月4日,新希望集团派出应急运营小组进驻美利车金融。今年1月2日,美利车金融被爆出内部下发“裁员”邮件,大规模裁员,共5000多员工将裁150人。2020年1月13日,有消息称,美利内部“乐享计划”理财产品无法兑付,已有员工向北京市朝阳区经侦大队和北京市昌平区经侦大队报案。今天,又出现了宜信是否会接手美利车金融成立新公司的争议。中国网财经将继续关注后续动态。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宜信将接手美利车金融?官方回应“不知情”

2020-01-15 19: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