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永好做网贷再下一城 新希望已接盘“你好贷”

2019年07月12日 07:1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潘 婷 每经编辑 易启江

  四川首富刘永好家族在网贷行业又有大动作了,继成立希望金融之后,又接盘了“你好贷”。

  近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了厦门睿曾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睿曾)股东及出资情况,显示刘永好旗下“新希望”系已全资控股该网贷公司。而厦门睿曾正是网贷平台“你好贷”的运营方。

  值得一提的是,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近日联合表示,下一阶段网贷专项整治的工作方向以转型和退出为主旋律。网贷之家研究院院长张叶霞对记者表示,被收购是小而美的平台未来发展的出路之一,但较难有普遍性,能“卖身”给大公司仍然只有少数平台。

  新希望旗下公司成新股东

  日前,厦门睿曾金融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更名为厦门睿曾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为网贷平台“你好贷”的运营公司,工商信息显示其经营范围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厦门睿曾于日前发生股权变动,股东由熊英和施华芳变更为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和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众璨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述两家公司的上级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刘永好。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刘永好一直是备受关注的民营企业家,并于2018年12月18日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

  官网信息显示,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82年,目前业务范围涵盖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以及银行、证券、金融科技和基金等多种金融业态。

  工商信息显示,厦门睿曾变更后的股东有两位,其中,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实缴出资额为2427.45万元,实缴出资日期为2019年5月16日,占股80%;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众璨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实缴出资额为372.55万元,实缴出资日期为2019年5月17日,持股20%,公示日期均为2019年6月28日。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睿曾为网贷平台“你好贷”的运营公司,官网信息显示,你好贷成立于2015年4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截至2019年6月,其累计成交额为3.57亿元,待收总额为1151.67万元。

  少数平台能“卖”给大公司

  这并不是今年第一家被大公司收购的网贷平台。

  启信宝显示,今年6月,网贷平台“易利贷”运营公司厦门易汇利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发生股权变动,大股东变成天津京东英华贸易有限公司,认缴出资为4亿元人民币,持股80%,而天津京东英华贸易有限公司为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近日联合召开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上提出了下一阶段网贷专项整治的工作方向。

  其中,转型和退出仍为主旋律。会议提出要以转型发展和良性退出为主要工作方向,严禁新增互联网金融机构,及时处置随意变更股东或注册地迁址的机构,引导绝大多数机构通过主动清盘、停业退出或转型发展等方式实现风险出清。这也意味着平台未来出路包括:持续运营、转型、退出。

  2019年三季度,整治工作将继续严格落实降机构数量、降行业规模、降涉及人数的“三降”要求,加大良性退出力度。2019年第四季度,在合规检查、接入系统、数据核验等工作基本完成的基础上,将逐一对在线运营机构进行分类管理,多措并举化解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按照“成熟一家、纳入一家”的原则,将整改基本合格机构纳入监管试点。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862家,累计停业转型平台数量为2962家,累计问题平台数量为2794家。

  网贷之家研究院院长张叶霞对记者表示,被收购是小而美的平台未来发展的出路之一,但较难有普遍性,能“卖身”给大公司仍然只有少数平台,此类平台具有规模小,较明显的优势,如合规、地域等优势特征,而大公司收购平台的目的是为了布局P2P网贷行业和备案。短期内可能会继续有平台被大型企业收购的情况,但不会很多。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