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盈金服投资人线上看不到谁是借款人 要查看需亲临青岛分公司调取

2019年05月21日 21:57    来源: 鲁网    

  鲁网5月21日讯 投资人通过惠众商务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旗下平台汇盈金服出借款项,借款协议中竟然不显示借款方名称等核心信息,那么,投资人的钱到底借给谁了呢?

  借款人被隐去信息

  近日,有网络刊文称,投资者通过汇盈金服进行投资理财,不仅在投资前不能通过线上查看借款方的具体名称等信息,即使出借款项后得到的名为《汇盈金服 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服务平台居间服务借款协议》中也将借款人的信息隐去,显示的只有出借人部分信息以及居间方惠众商务顾问(北京)有限公司的名称。

  借款人公章也被模糊处理

  对此,记者登陆汇盈金服平台了解相关情况。根据平台设定的规则,正在募集的借款项目详情提示“只允许出借人查看”,即要注册成为会员后才得以查看,而还款中的借款项目详情则提示“仅此项目的出借者可查看”。

  汇盈金服

  记者按照汇盈金服网站的提示,逐步完成会员注册登陆、银行卡绑定以及转账充值等操作。上述步骤完成后,记者尝试对某项目进行投资。而待投资完成后,记者下载获得的《汇盈金服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服务平台居间服务借款协议》中,确实没有显示借款方的具体名称等信息,而且协议落款处借款人的印章也被模糊处理。也就是说,投资人通过汇盈金服平台出借款项后,根本不知道把钱借给谁了。

  对此,曾有律师发文表示:“很多平台以保护借款人的隐私,不披露借款人的姓名或企业名称。然而,一旦投资的P2P平台出现问题,出借人可以凭借保存的合同及借款人、担保人相关信息报案,但如果没有借款人的真实信息,那投资人连追索的途径都没有。因此,投资人在出借之前要仔细查看平台的借贷协议,避免到时候借款合同沦为一张废纸”。

  那么,如何才能获得借款人的详细信息呢?记者以投资人身份拨打汇盈金服官网预留的客户电话进行咨询。客服人员表示,目前的确是这样设置的,客户资料纸质版都保存在青岛分公司,若要查看需投资人携带身份证前去调取,但也仅限查看不允许拍照等。

  随后,记者拨打汇盈金服官网上预留的上海分公司电话针对上述问题进行采访。电话接通之后,工作人员称,媒体采访要联系具体负责人,但目前电话不能转接。记录下记者联系方式和拟采访问题后,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将通知相关负责人予以回复。但截至发稿时,并没有收到来自汇盈金服方面的回复。

  资料显示,汇盈金服隶属于惠众商务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惠众商务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10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刘伯党。股权结构为自然人刘伯党和李伟分别持股99.9%和0.1%。(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