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60金融宣采用新会计准则 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润11亿

2019年01月15日 10:08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15日讯 (记者 杨畅)美东时间1月14日,360金融(Nasdaq:QFIN)向SEC提交6-K表格,宣布将采用全新的收入确认会计标准ASU 2014-09号,2018年第四季度和2018年全年的客户合同收入(Topic 606)和所有后续确认将调整为ASC 606会计准则,并追溯应用于2017年全年。在ASC 606会计准则下,2018年前三季度的净收入预计为28.807亿元人民币,相对于老会计准则(ASC 605)净收入增长107.1%。

  360金融称与行业公司均采用新会计准则,便于进行业绩对比,更准确的体现公司真实运营情况。据了解,目前金融科技上市公司乐信、宜人贷均已采用新会计准则披露财报。

  按照ASC 606会计准则,360金融消费信贷产品每月收取的服务费收入的确认时间将提前,因此将带来累积的调整。在ASC 606会计准则下,360金融自2016年7月25日开始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的净收入预计为170万元人民币;2017年的净收入预计为7.88亿元人民币;2018年前三季度的净收入预计为28.807亿元人民币。由于ASC 606主要涉及客户合同中的收入确认问题,360金融预计基于收入的差异,净利润将出现相应变化。

  根据公式测算,新老会计准则项下净收入的差额,即可视为税前利润的差额,这个差额*(1-税率),可以得到新老会计准则项下净利润的差额,刨除费用差异,基于此推算,360金融新会计准则统计口径下2018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约为11亿元。

  知名会计师事务所资深人士向媒体表示:新老会计准则主要在于收入的确认差异,老会计准则下,收入是Cash Basis(现金收付实现制),新会计准则下,收入是Accrual Basis(权责发生制),公司的业务运营不会因会计准则的调整而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