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蚂蚁金服旗下公司变更名称和法人

2019年01月09日 07:16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月8日,启信宝等企业信息查询平台显示,近期,蚂蚁金服旗下几家公司的名称、法定代表人或执行董事发生变更。其中蚂蚁金服全资控股公司“蚂蚁智信(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和执行董事于1月2日发生变更,由彭翼捷变更为胡喜。2018年12月,蚂蚁金服旗下另一家公司“蚂蚁会员(北京)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由彭翼捷变更为胡喜。不过北京商报记者发现,支付宝App所属公司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并未发生任何信息变更,业内人士表示,上述公司的调整属于公司内部治理。

  启信宝、天眼查等平台信息显示,1月2日,蚂蚁金服全资控股公司“蚂蚁智信(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原法定代表人和执行董事由彭翼捷变更为胡喜。

  2018年12月,蚂蚁金服旗下另一家公司“蚂蚁会员(北京)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由彭翼捷变更为胡喜。同月,支付宝(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更名为上海艺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由胡喜变更为俞思瑛。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更名为瀚宝(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在2018年8月由马云变更为叶郁青。

  据介绍,用户使用的移动支付产品支付宝,所属公司名称为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彭蕾,注册时间为2004年12月8日,这家公司持有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它的经营范围也正是支付宝的核心业务。目前,这家公司的名称、法人代表等信息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业内人士表示,蚂蚁金服上述几家公司的变更,属于常规的公司内部治理。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