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滴滴金融 “点滴相互”日增用户量不及”相互宝”百分之一 曾被指信用不足

2019年01月03日 14:2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3日讯 (记者 杨畅)昨日, 滴滴低调上线“金融服务”,经记者核实,在滴滴出行中有两个滴滴金融产品的引流入口,一是钱包栏目中分别有理财和保险的产品,二是对话框中有“滴滴金融”的推送。此外,滴滴金融有独立APP。

  截至目前,滴滴金融板块已经上线金融服务产品包括:重大疾病互助计划“点滴相互”、大病筹款产品“点滴求助”,以及健康险、车险、理财、滴滴支付、信用付等板块。

  值得注意的是,滴滴金融的“点滴相互”与日前蚂蚁金服推出的“相互宝”在产品模式上有相似之处。“点滴相互”覆盖100种重疾包括恶性肿瘤、白血病和瘫痪等,最高互助金额50万元,互助金额据不同年龄段划分。用户需要分摊的金额,等于互助金与管理费加起来除去总用户数。“相互宝”是让满足条件的用户0元加入,先享受保障后参与分摊,且分摊金额按照实际出险并通过核赔公示无异议的情况来计算。

  据媒体报道,滴滴金融表示:“滴滴推出的互助计划’点滴相互’2018年12月30日上线,仍处于灰度测试阶段,目前有超过三万名用户加入该互助计划。”截至1月3日上午10时左右,点滴相互界面显示有4万3千余人参与。

  再看蚂蚁相互的“相互宝”,截至同一时间,已经有1921万8千余人加入。相互宝于2018年16日上线,上线后一天加入成员过百万,3天达成330万,9天加入人数破千万。

  二者从占领市场先机和参与势头上都有不小差距。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在“2018中国保险转型发展高峰论坛”上谈到过对滴滴“点滴相互”和蚂蚁金服“相互宝”的看法。他表示:“12月20日,滴滴上线了(测试阶段)一个和‘相互宝’差不多的‘点滴相互’,到今天(12月27日)刚1万人。‘相互宝’刚上线的时候,起初一个星期每天一百万人。不光因为支付宝用户多,是因为公众参与时会比较信用,滴滴出行前段对于发生危险的乘客关爱不够,所以,参加者比较少。”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