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O涉嫌非法金融活动 应立即停止各类相关活动

2018年12月05日 07:18    来源: 证券日报    

  北京互金协会:

  STO涉嫌非法金融活动

  应立即停止各类相关活动

  ■本报记者 刘 琪

  昨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北京互金协会”)发布《关于防范以STO名义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风险提示》。北京互金协会表示,近期,发现仍有部分机构或个人以STO(Security Token Offering,即证券化代币发行)名义继续从事宣传培训、项目推介、融资交易等相关活动。

  事实上,去年9月份,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就曾联合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明确指出,“代币发行融资是指融资主体通过代币的违规发售、流通,向投资者筹集比特币、以太币等所谓‘虚拟货币’,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此后,监管层也多次进行风险提示。

  北京互金协会在文件中郑重提醒本市各相关机构和个人:所有金融业务都要纳入监管。STO涉嫌非法金融活动,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监管规定,立即停止关于STO的各类宣传培训、项目推介、融资交易等活动。涉嫌违法违规的机构和个人将会受到驱离、关闭网站平台及移动APP、吊销营业执照等严厉惩处。

  同时,北京互金协会提醒广大投资者应保持理性,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主动抵制违法违规金融活动,谨防上当受骗。对于发现的违法犯罪线索,可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