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市网络借贷机构 投诉平台开通

2018年11月23日 07:33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徐天晓

  近日,监管科技服务提供商金管通发布公告称,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暨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委托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开通了北京市网络借贷机构投诉平台。平台对于有效投诉,将在5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反馈。这个平台是北京市的监管部门为了节约线索收集时间,提高处理效率而建立的。

  消息称,以往的投诉举报渠道,通常是群众直接来到监管部门进行面对面的上访,若同时来的群众过多,不仅仅是增加了政府工作人员接访的难度,也很难一次性的理解清楚群众的诉求。鉴于此,北京市网络借贷机构投诉平台,根据以往常见的投诉情况,对群众可能投诉的类型进行了细致的分类。群众在进行投诉时,可以详细的填写自己的特殊情况,并且上传自己手里的相应资料。工作人员在接到投诉后,可以快速的对信息进行处理和反馈,极大缩短了群众与监管沟通的流程和时间。

  公告显示,对于有效投诉,工作人员将在5个工作日内及时处理,并通过公众号反馈。对于注册地在北京市辖区内的网贷机构,共有3个渠道可以进行投诉,分别是400-810-1288全国热线、在线网页填写、微信公众号填写。

  据零壹财经统计,此前上海、深圳、广州和杭州等地的监管和执法机构,已相继上线多个投资人登记平台,P2P网贷或者其他理财渠道的投资人可通过这些平台进行投诉和登记。各地推出的投诉和报案通道中以微信公众号居多,也有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网页和APP登记。公安部在今年9月份上线了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登记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开通对131家立案平台的登记通道。中国互金协会的网站也开通了金融举报信息平台,鼓励投资人举报违法违规的不良机构。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