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在线vipkid、哒哒英语一对一是否适合孩子

2018年10月25日 07:08    来源: 搜狐教育    

    大数据时代少儿英语摸爬滚打,在线vipkid、哒哒英语一对一是否适合孩子

  身处在大数据背景下,不得不承认,生活便利性逐渐提高,尤其是线上教育的发展,更是为大家提供了更便捷的渠道获得更多的教育资源。其中少儿英语教育市场无疑是未来线上教育市场中容量最大的。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 2015-2020 中国少儿英语培训行业市场分析》显示,少儿英语培训市场规模为 600 亿,而且每年以 20% 的速度增加。2013年开始,少儿线上英语教育逐渐开始展露头角,以vipkid、哒哒英语为代表的一对一平台受到众多家长的追捧,而自2017年开始,以久伴英语为代表的线上小班化课程开始渐渐展露头角。 

  一、什么样的机构才是适合儿童学习英语的机构? 

  学龄前后的儿童有着独特的性格特征。它们往往活泼好动,注意力无法集中。考虑到儿童这样的特性,课堂的趣味性显得十分重要。 

  久伴英语提倡的是同伴式的学习理念,通过同伴之间一系列的合作、竞争活动,提升学生在课堂的参与度,从而达到提升学习效果的目的。在同伴式的课堂中,学生之间可以开展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等活动,在相互帮助与鼓励中锻炼人际沟通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在一个同伴回答问题时,学生可以将角色从课堂的参与者转换为课堂的旁观者,在观摩别人的回答中反思自己的回答,从而达到主动思考的目的。而在同伴竞争的环节中,相互比拼相互对抗可以有效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在你追我赶的氛围中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相比而言,vipkid少儿英语、哒哒英语等机构提供的一对一课堂则显得单调与乏味,课堂中只有老师教学生学的环节,学习太过被动,这样的学习需要儿童拥有更强的自主性与自制力,并不适合学龄前后的孩子参与。 

  那么以vipkid为代表的一对一模式和以久伴英语为代表的1v2小班化模式究竟如何?

  

  二、1v1和1v2同伴课堂 

  市场上目前主流的课堂模式主要以一对一与小班课堂为主,在传统的教育市场下,家长普遍认为一对一模式更加适合孩子:一对一课堂老师对孩子的关注度足够高,能够根据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施教,学习自然不会差。 

  但是这样的模式近两年来很多家长逐渐意识到一对一模式的一些弊端,比如课堂氛围容易沉闷,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精神容易紧张等等问题,与此形成反差的小班化课堂开始逐渐受到大众的欢迎。 

  纵观小班化市场,主要有1v2、1v3、1v4等形式,而从实践效果来看,1v2同伴模式更加适合孩子学习,久伴英语以1v2形式切入市场,之所以选择这样的形式是在经过了大量实践基础上,对于孩子来说,1v2同伴课堂一方面在人数上适合,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差不多年龄和英语水平的孩子一起上课,不会过多的分散老师的关注度;另一方面同伴课堂中,整堂课的时间可以划分为四块,跟老师学,跟老师和同伴操练,观摩同伴,跟同伴应用。

  

  观摩中孩子可以避免自己犯相同的错误,这是一种有效学习的方法;孩子既可以和同伴、也可以和老师练习,和同伴练习更能给孩子提供一个社交练习机会,另外,对孩子和老师来说因为有对比和参照物,老师可以更客观地把握孩子的学习能力和学习状况,孩子在潜意识里也有你追我赶的内驱力。 

    来源:优学拓展教育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