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九家机构被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约谈

2018年10月19日 07:58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10月18日,据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官网信息显示,10月16日-18日,协会副秘书长王素珍就2018年上半年特约商户挪用网络支付接口问题,分别对九家支付机构进行了约见谈话,王素珍在约谈中通报了对相关支付机构举报查证属实的主要违规情况,指出其在网络特约商户管理方面存在的入网审核不规范、未有效落实巡检义务、交易监测不到位等风险漏洞。

  王素珍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内控合规管理、规范特约商户入网审核、强化交易监测、加大巡检力度等四项自律管理要求;同时,要求相关机构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投入力度,妥善处理客户投诉,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合法合理诉求,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王素珍指出,协会将继续按照《支付结算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及有关制度要求,采取跟踪督导、走访调研、集体约谈等多种措施,进一步提升行业自律效果;对多次自律惩戒仍不整改、影响行业利益的机构,协会将视情况公开曝光或者公开谴责,对于涉及行政处罚的举报案件按照规定移交央行处理,对于涉嫌违法犯罪的举报案件按照规定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