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欢太数科发力产业金融 元旦助力小微企业免息备货

2021年01月05日 16:0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元旦期间是手机的销售旺季,各大商家、综合门店需要大量备货,也到了资金最紧张的时候。前些日子,陕西某OPPO专卖店老板张先生正为元旦期间店铺的备货资金发愁,听说欢太数科欧享贷又推出了免息优惠活动,张先生通过在手机上申请,不到一天时间就获得了20万订单贷款,迅速备齐手机货源,赶上了元旦销售旺季。

  快速放款的背后,离不开欢太数科的技术优势及OPPO的产业生态。一直以来,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出于成本考虑,更加倾向于为中、大型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像张先生这种小规模的手机门店,既缺乏信用背书、又没有抵押资产,长期面临融资困境。欢太数科作为OPPO官方合作伙伴,依托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对供应链数据、企业销售、库存等历史经营行为进行分析,推出了为下游经销商定制的专属的产业链金融产品——欧享贷。

  “传统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放款难的主要原因在于不了解企业行业特性,难以掌握不同行业企业真实交易情况及资金用途,而欢太数科深耕手机+IoT产业,针对生态内企业所打造的欧享贷正好突破了这一瓶颈。”据欢太数科内部人士介绍,早在数年前,欢太数科就开始实行核心企业数字化供应链管理,而欧享贷正是基于这一系统所推出的产品。欢太数科通过对接数字化系统,对商家历史进、销、存等数据进行分析评估,再结合真实可验证的采购订单场景,可以极大程度的保证使用欧享贷产品的经销商“备货金”专款专用,在把控风险的同时,有效满足企业资金需求。在使用过程中,商家通过线上申请,审核通过后即可快速获得金融机构提供的信用贷款。

  事实上,不仅仅是服务下游经销商,作为OPPO、realme、OnePlus等智能手机品牌的官方合作方,欢太数科基于与合作伙伴互联互通,为整个产业链企业提供了丰富的上、中、下游产业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助力产业良性发展。除了欧享贷,欢太数科还为上游供应商定制了应收账款、融资租赁等数字化供应链金融产品,形成了一套从采购到销售的全链条解决方案。

  当下,欢太数科所提供的金融科技服务已成为生态内众多企业常用的服务,欧享贷等产品已覆盖到全国,并在“十一”、元旦、年底等多个销售旺季以免息、低息等方式重点扶持产业链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促进产业良性发展与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据悉,欢太数科是全球领先的数字科技开放平台。欢太数科作为OPPO、realme和OnePlus等手机品牌官方合作伙伴,深耕手机+IoT产业数字化建设,通过AI、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与开放互联的数字平台模式,携手金融、电商、交通等多领域合作伙伴构建和扩展数字生态开放体系,为数以亿计的用户与小微企业提供数字化金融服务与生活服务。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