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携手行业品牌齐发力 助力商用厨房电器行业规范化发展

2019年12月05日 17: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2月5日,由京东家电主办的“京东让商业厨房更高效——京东商用厨房电器峰会”在北京举行。德玛仕、圣托、乐创、创尔特、艾拓、东贝等主流商用厨房电器品牌,以及餐饮商户代表九田家共同参会。峰会针对商用厨房电器行业现状进行分析,商讨产品与服务解决方案,探寻行业未来的发展。

  会上,京东家电公布了商用厨房电器全新的市场战略,并与所有参会品牌共同成立“京东商用厨电联盟”,合力规范商用厨房电器领域行业乱象,提高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助力商用厨房电器行业规范化发展。

  (“京东商用厨电联盟”成立)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钢出席峰会并致开幕词。他认为,商用厨房电器行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仅仅依靠传统线下渠道拓展市场难避免不了采购效率低、成本高、信息不透明等弊端。行业想要持续增长和健康发展,不仅要在产品和服务端再接再厉,更需要像京东这样具备信息透明、集中采购、一站式服务优势的线上电商平台,为行业注入新的流量、提高行业运营效率。

  行业发展遇阻 亟需突破瓶颈

  近年来我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人民生活水平快速提升,催动餐饮行业呈现持续性增长态势,为商用厨房电器行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着市场需求持续走高,问题也接踵而来。

  九田家北京科创路店店长马杰拿自己的餐厅运营为例,盘点了行业问题:“传统商用厨房电器的线下卖场,采购效率低、产品质量不一、价格不透明,让整个采购工作效率难以保障。此外,售后环节延迟严重,造成额外成本增加、售后责任不明确,严重影响了餐厅的正常运营。”可见,信息不对称环境下商户和渠道的这种博弈,是商用厨房电器行业遭遇发展瓶颈的核心原因。

  不仅如此,纵观整个商用厨房电器市场,产品和服务标准的缺失,导致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大量杂牌充斥市场;售后服务无据可依、无人可循,时效难以保证。商用厨房作为餐饮商户的运营核心,效率无法保证,谈何盈利与发展?

  京东家电事业部厨卫业务部总经理叶勃表示:“在消费需求趋于定制化、个性化,消费升级浪潮汹涌的今天,商用厨电的市场潜力正在逐渐显现。京东作为家电零售的行业领导者,为进一步规范商用厨房电器行业,提升市场发展潜力,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推进商用厨电行业健康发展,引领行业走向规范化、安全化、标准化。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消费者能够形成‘买商厨,上京东’的消费习惯。”

  去除瓶颈 全新战略迎刃而上

  为了让餐饮企业在更简单、高效地购买到真正高品质的厨房电器的同时,售后服务质量和时效都得到保障,京东家电厨卫业务部商用厨电部负责人刘国伟公布了京东商用厨房电器的全新战略。

  京东将从“商用专供产品、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定制化服务方案、全国物流配送、推出服务试点、推出智慧产品、打造未来智慧厨房”六个方向部署,以解决行业发展的难题。

  例如京东推出的商用工程项目一站式解决方案,在餐饮、食堂规划前,京东就可为其提供厨房设计图纸,并为其餐厅前厅、后厨硬装、桌椅采买、厨杂配套、油烟净化、商用净水系统等设备提供一站式整体服务;又例如定制化服务方案则为客户个性化定制,比如南北方食材差异需要不同的储藏条件,京东商业厨房电器根据其需要提供不同的定制产品,并提供定期上门保养服务,对电器耗材提供定期提醒与送货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商用厨房电器全新战略公布的同时,#让商业厨房更专业#大额满减活动正在京东如火如荼的进行着。12月1日-12月31日,消费者在京东领取大额满减券后,部分商业厨房电器可享满38888元直减4000元、满58888元直减6000元的优惠力度。

  用实力助推品牌全面发展

  商用厨房电器的使用环境复杂多样、设备消耗快、更新率高,对任何品牌及线上平台的运营效率都是极大的考验,为何京东家电有这样的底气来突破商用厨房电器行业发展的瓶颈?这要从企业级客户服务经验和全方位的平台优势说起。

  事实上,京东企业业务早在2014年就已部署实施,目前,京东企业已成为线上线下全渠道零售领先企业。

  京东企业业务事业部商用业务部总经理李开磊表示,京东将继续通过科技驱动,将在电商、技术、供应链、金融等方面长期积累的优势,与企业运营管理上的丰富经验,打造成灵活、可定制的智能采购解决方案、服务于企业多场景的采购管理需求。

  作为商用集采渠道的供应平台,企业级客户的运营经验和市场份额,无疑是京东支持商用厨房电器领域未来发展的最大底气。

  除此之外,京东利用平台优势帮助商用厨房电器品牌实现了全新的迈进。佛山德玛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讲理杨献召表示,京东家电为德玛仕聚集了三百多家商用厨电用户,形成了规模采购,让整个生产过程的成本得到降低;另外,总部对总部阳光透明采购、全国门店同时到达、68仓急采及配,更是让采购流程更加透明、物流配送更加高效。京东作为第三方平台,拥有完善的服务监督服务和售后服务体系,更能够让用户无忧,为品牌积累良好口碑。在京东技术和服务加持下,德玛仕已持续为高铁站、北京联通、餐饮连锁等六百多家各行业商业用户提供着高效的服务。

  此次商业厨房电器峰会,京东家电联合诸多商用厨房电器品牌、行业机构、餐饮商户共同成立了“京东商用厨电联盟”。“联盟”将以京东平台为介质,聚集所有品牌方资源,借助平台整合能力,为商用厨房电器行业的健康发展赋能,为优秀的品牌厂商提供健康有序的竞争环境,让餐饮商户能够更轻松便捷的获得优质产品和服务体验,助推行业走向良性发展的道路。

  从餐饮市场需求角度来看,商用厨房电器是潜力巨大的品类。京东家电已经创造了家用电器领域的良好市场声誉,未来将以商用厨房电器为突破口,在商用电器领域大展拳脚。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