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奥买家要开千家店 海淘有望破10万亿规模

2019年09月16日 17:58    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周雪松

  9月14日下午,居家好男人黄磊空降北京朝阳合生汇奥买家快闪店。作为奥买家的首席生活官,黄磊在现场向在场的所有观众和粉丝分享了其代言的“挑遍全球好货”的平台——奥买家全球购。在随后的明星互动环节,更是和奥买家领导一起向幸运的粉丝发放了中秋大礼包。

  据了解,奥买家全球购隶属于奥园集团,是国内跨境电商的头部平台之一。成立伊始,奥买家就以“挑遍全世界”为口号,坚持全球自行采购,为消费者提供有保障、价格透明、品类齐全、100%正品的全球潮货。作为中国最具有创新性综合电子商务平台,奥买家结合线上虚拟与线下实体的双线购物模式,通过后台系统的打通,实现多个购物场景之间的深度融合。从而真正实现线上线下无界购买。用户不仅可以在实体店面体验产品直接购买,也可以线上通过APP和小程序自助购买。奥买家平台对商品品质的追求,以及线上线下无界融合的购物模式,契合满足了黄磊的购物需求。

  截至目前,奥买家双线购实体店已经完成了对超一线城市的布局,其在北京的门店分别位于银河SOHO和望京SOHO。除了琳琅满目的商品之外,奥买家店内还有随处可见的黑科技,例如全球商品溯源屏、线上商品互动大屏以及智能化推荐商品的寻宝墙等。黄磊在现场感慨,现在海淘真是太方便了,在家躺着就可以购物,“躺购”已经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与实体店不同,黄磊此次亮相的是奥买家全新的门店模式快闪店。从表面上看,快闪店仅是一种新的物理结构,实际内核则是奥买家对于品牌年轻化的理解,是奥买家智慧零售与消费升级的结合。2019年被称为消费新生代元年,奥买家基于消费年轻化、体验场两大消费端的核心需求,探索与消费者之间更高效的沟通和更极致的体验,从而获得年轻消费者的认可。

  奥买家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几年,传统贸易模式日渐式微,跨境电商从前几年的新风口,到近两年变成竞争红海,开始释放行业的竞争红利。奥买家大力推进跨境电商业务,是因为跨境电商具有广阔市场空间。公司今年计划开100家店,三年内计划开1000家店,重点深耕中国一二线城市和经济发达的三四线城市。

  数据显示,虽然近几年来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国际贸易下滑,主要国家的经济增长放缓,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但中国的跨境电商发展却呈现较好的势头,从2016年6.3万亿元增长到了去年9.1万亿元交易规模。专家预测,2019年会突破10万亿元,2020年有可能达到12万亿元。

  在专家看来,跨境电商在中国的迅猛发展,得益于近几年政府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拉动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的政策。如今进出口环节和海关的监管手续大大简化,税收也相对有优势,交易环节减少,使成本下降,这些因素决定跨境电商相对于传统国际贸易而言,利润水平和效率同时得以提升。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