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元素征信举办首期信用修复专题培训班

2019年08月01日 17:11    来源: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创新频道消息:7月26日,元素征信举办了“首期信用修复专题培训班”。这是元素征信在7月2日成为国家发改委指定的具备可承担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任务资质的企业之后,面对络绎不绝的企业信用修复需求,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与市场需求举办的首次专题培训,标志着企业信用修复从单纯的政策指导步入了政策指导加落地实践的新阶段。

  据了解,首期信用修复专题培训分为两大部分,一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失信联合惩戒、信用修复相关的政策法规的培训,二是严格的结业考试。参加培训的学员在信用体系建设行业专家的指导下先后学习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对失信主体加强信用监管的通知》等多个国家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政策文件。

  一位参与培训的学员表示,通过政策的学习更深层次地意识到了国家对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心和力度。上述学员对纲要中重点提到的“提高商务诚信水平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是各类商务主体可持续发展的生存之本,也是各类经济活动高效开展的基础保障”这一点体味深刻,表示将会组织公司全员进行培训,提升公司每个人的诚信意识。

  首期信用修复专题培训班还对今年上半年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信用中国”网站及地方信用门户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的通知》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负责此次培训的专家认为从信用修复工作的专业角度帮助企业梳理清晰是非常必要的,也希望企业通过此文件的学习,能够通过商协会、个人关系以及组织关系等向更多的企业相关人士传达正确的声音,即要分清一般失信行为、严重失信行为和特定严重失信行为,以及相对应的失信修复流程,也要认清现阶段何种失信行为可以实施修复,何种失信行为不可以修复。

  此外,首期信用修复专题培训班还进行了结业考试,题目涉及相关政策、案例分析、日常失信行为判断等内容。

  元素征信相关负责人表示,获得国家发改委授予的资质之后,元素征信立即成立了相关课题组、专家组来研究相关政策和市场需求,培训内容和形式的设计始终围绕着如何将培训的作用落到实处,让培训不走过场,让失信企业真正意识到信用的重要性这三个方向下功夫研究。下一步,元素征信将根据市场的变化进一步打磨培训课程,开发培训形式,提升专业素质,持续帮助有失信修复需求的企业进行失信修复。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