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雨伞保险携手光大永明发布超级玛丽重疾险旗舰版

2019年06月03日 17:16    来源: 中国金融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钱林浩报道 5月31日,小雨伞保险和光大永明人寿联合发布了“超级玛丽重疾险旗舰版”。

  近年来,随着居民收入水平和保险意识的提升,重疾险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但与此同时,重疾险市场上也存在着产品同质化严重的问题,很难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居民的保障“痛点”。此次小雨伞保险和光大永明人寿联合推出的“超级玛丽重疾险旗舰版”就是双方力图突破重疾险产品同质化而做出的一次尝试。

  据了解,作为小雨伞超级玛丽重疾险的升级版本,该产品保障范围涵盖110种重大疾病,同样拥有癌症二次赔付的功能且不限癌症种类。同时主险部分还新添了0-40岁投保,前十年额外增加35%的责任。以50万保额为例,若被保人投保时年纪在0-40岁之间,前十年的实际保额是67.5万,在相同保费下,投保前10年的保额多了35%,产品杠杆率大幅提升,性价比更高。光大永明总精算师、财务负责人,首席风险官张晨松表示:“在过去传统的产品设计下,各类人群买到的产品是一样的,而这个产品特别对中青年做了相应设计,中青年前10年的保额可以递增35%,这也为人生当中最重要的阶段提供了更充足的医疗保障。”

  展望未来,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凤全表示,中国健康险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发展前景广阔。目前的健康险产品仍是比较单一的,未来,健康险产品将更加丰富,以满足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

  当天的发布会上,小雨伞保险还宣布与南开大学共同成立“互联网健康险保障指数”实验室,为日后产品升级做充分准备。据小雨伞保险董事长徐瀚介绍,指数实验室在这次超级玛丽旗舰版的设计中已经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产品设置之初,实验室成员同小雨伞展开数据分析,发出数万份的问卷调查,探索目标人群的趋势差异,通过统计分析的建模量化分析,评估现有用户医疗健康的保障状况及家庭财务的脆弱性,并向精算团队输出了完整报告。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