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唐智控优化UAS系统审计 除云备份外已整改完毕

2019年05月29日 17:26    来源: 新华网    

  近日,英唐智控公告整改报告,已聘请普华永道对其IT系统进行了审计并进行了优化。普华永道并未发现优先度水平为“高”的情形问题,针对其他存在待改善点,普华永道提出了整改意见,公司除云备份以外的整改措施已全部实施完毕,预计于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全部整改。

  根据Gartner数据显示,我国的ERP普及率不仅低于发达国家,也低于同为发展中国家的泰国和印度。目前我国电子行业部分企业在管理系统层面,仅拥有单一的进销存模块,或者拥有OA、CRM、进销存等多个模块,但存在不同模块采用不同系统的现象,各个模块系统未能实现数据互通,特别是企业的财务系统与公司其他版块系统的打通最为复杂,真正实现的企业相对较少。根据整改公告,英唐智控的UAS系统,覆盖了企业关键的业务流程,包括销售管理、采购管理、存货管理、生产制造、财务管理、OA办公等,实现了无纸化办公,集成化水平较高。

  从电子行业的业务形态来看,有制造、研发和分销等形式,各种业务形态对管理系统平台的要求不尽相同。据UAS公众号的信息,英唐智控的UAS系统是集团化多业务形态的系统平台,涵盖了电子行业的各个业务形态。且UAS系统是专注电子行业系统管理平台化解决方案的产品,相对于通用型的系统平台软件更加有针对性。

  根据公开信息,除了实现企业内部各个业务流程、各个业务形态、各个参控股公司、各个职能部门之间数据的互联互通之外,公司还实现了与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实现系统层面的直接对接。例如,公司平台可与第三方物流、仓储公司的系统直接无缝、高效对接,从而实现高度信息化的仓储物流管理方式,大大降低公司对接合作伙伴的人员成本和时间成本,提升了公司对下游客户的服务效率。

  大型的管理软件开发企业往往不了解电子行业特点,或无法为客户提供具有针对性的集成于原系统的风控模块。UAS企业管理系统集成已有的功能为企业客户提供为客户提供了一套完善风险管控机制,真正实现了业务全流程的覆盖。

  此外,UAS系统采用B/S架构,可以通过浏览器实现访问,因而不受操作系统的限制,实现了跨平台的应用。同时,公司也推出了移动端UU互联应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效率。

  目前英唐智控的UAS系统已拥有上万家的企业,用户口碑良好,得到市场的验证。同行业公司普遍采用SAP、Oracle等国外企业开发系统平台,国产系统平台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通过本次整改,公司的UAS系统除了更加满足市场和业务的需求,同时也通过普华永道对系统的合规性进行了相关验证。未来,随着公司规模的持续扩大,线上系统的规模优势将愈发明显;对尚未拥有完善系统管理平台的追赶者而言,公司领先地位将更加稳固。公司的UAS系统,引领着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系统管理平台的发展方向,为公司实现亚太区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龙头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