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佩蒂股份打造养宠“新标佩”

2019年03月15日 17:21    来源: 和讯网    

  3月14日,“中国宠物行业第一股”的佩蒂股份(股票代码:300673)宣布正式启动其品牌运营业务。佩蒂股份董事长陈振标表示,2019年佩蒂股份计划国内业务至少实现100%的增长,具体目标组成包括除了零食和主粮以外,我们在咀嚼产品作为单品品类去做普及和推广。

  同时,他表示,目前中国养宠消费者还不够成熟,中国的养宠消费者对咀嚼食品的认知度还很低,中美家庭宠物狗的咀嚼宠物食品数量相差较大。佩蒂股份将通过健康管理标准升级来推动宠物健康的保护。

  在国内市场开发上,佩蒂股份2019年的销售战略目标将以线下渠道为主,大部分的精力和消费者的培养都是通过服务终端门店和终端消费者来实现,从而让更多的消费者认知这个品牌。

  为此,佩蒂股份将依托其丰富的国际市场经验及高品质的全球产品,为中国用户提供基于“科学养宠”理念打造的系列产品和服务,成为中国养宠的“新标佩”。

  “专利+创造力+品牌赋能” 赢得市场认可

  佩蒂股份近三年来营收平均增长率保持在20%以上。根据业绩预告数据显示,创业板2018年的整体净利润增速为-57%--35%,与同行业比较,佩蒂股份的销售毛利率、净利润率均保持领先,且稳定性较好,这样的成绩是如何做到的呢?陈振标分析认为,“佩蒂股份跟一般的代工企业不一样,我们做ODM,ODM就承载着很多研发的问题。在欧美市场销售的产品都是佩蒂股份的专利产品,所以专利产品是佩蒂股份的生产制造唯一性。同时,佩蒂股份会给其他一些品牌赋能。我们有一定的溢价能力,我们走过了5代的咬胶研发,佩蒂股份研究专注得到了成熟市场的认可,可以说,佩蒂股份是最好创造和制造咀嚼食品的最好企业。”

  “佩蒂股份的净利润接近20%。在传统的食品企业里面真的很难做到,在公司发展的过程中,我们也会遇到一些瓶颈,一个企业不可能依靠一个产品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食品还要有很多的新意和创造力,否则就会被市场慢慢的淘汰。所以,我们要不断的研发下一代的更好的更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陈振标表示。

  科学养宠新理念 佩蒂推出四大“养宠新标佩”品牌

  佩蒂股份品牌副总裁李胤指出:“宠物进入拟人化阶段后,宠物主将出现三大新需求,即:从‘佛系养宠’到‘科学养宠’,从‘好吃’到‘吃好’,从‘宠物融入家庭’到‘宠物融入社会’。”

  基于此,作为“科学养宠专家”,佩蒂股份发布了涵盖宠物口腔护理、肉食主义、天然食材、营养膳食四大领域的“科学养宠”系列产品,以佩蒂股份自建品牌和国际代理品牌搭建了满足不同养宠用户需求的产品品牌体系。

  在口腔护理方面,据了解,健康的牙齿可以帮宠物避免80%的健康问题。然而,国内的用户普遍尚未意识到宠物牙齿护理的重要性。佩蒂在全球咀嚼食品领域独占鳌头,成功的打造了SmartBones等美国80%家庭都在用的明星品牌,并将其成功引入中国市场。而此次发布的“齿能”作为全球首款分龄宠物口腔护理解决方案更是尤为亮眼。据悉,“齿能”品牌下设齿能123号三个系列产品,分别针对幼犬健齿、成犬洁齿、老犬护齿问题开发出在形状、硬度、营养、消化等方面都有所不同的咀嚼产品,真正做到科学咀嚼,为宠物口腔健康赋能。

  在肉制食品方面,据悉,中国70%的宠物每天都在吃鸡肉零食,而这其中合成肉占比80%,作为“家人”的宠物实际上并没有被款待过。此次发布会佩蒂宣布将加拿大热销的高端肉类食品品牌meatyway带进中国市场,命名爵宴,该品牌产品选用如牦牛、火鸡等稀有食材,全部真材实料,不做任何合成肉,同时,该品牌承诺全部产品符合零人工添加标准,真正做到在宠物食品“好吃”的基础上升级到“吃好”。

  在天然食材领域,李胤指出,天然粮虽不是新概念,但什么样的环境孕育什么样的食材、什么样的食材决定什么样的产品,此次发布会发布的smartbalance,之所以关注度如此之高,是因为其从食材、配方、生产都是100%新西兰血统,而新西兰草饲牛羊、深海鱼类、青口贝等特色食材具备的营养价值是其他产地不能比拟的。目前该品牌产品已投产,将于近期进入中国市场。

  在营养膳食方面,据悉,目前宠物不仅生活在家庭场景、还会参与到如美容、医疗、散步、聚会甚至旅行等丰富的场景。新的环境,宠物需要科学的行为引导和情绪管理,处理不当会对非养宠人带来困扰,更有可能对宠物身心带来伤害。好适嘉是佩蒂推出的国内首款场景化功能性宠物食品,全面覆盖各类宠物场景,通过不同食品在不同场景的科学使用帮助宠物主引导宠物。

  在发布会上,佩蒂股份表示,除向中国养宠用户提供国际品质的产品外,还希望藉此将国际先进的养宠理念传递给国内消费者,来推动国内养宠人群更为科学、健康的养宠方式。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