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举行

2018年12月17日 18: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日前,“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战略合作签约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当天,京东集团与仙游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数字经济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在数字经济发展新时期,这一系列合作致力于在全球工艺美术行业,打造具有话语权的数字经济产业中心,铸就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的“仙作”模式。

  作为工艺美术品之乡,仙游享有“世界中式古典家具之都”“中国工艺美术之乡”等众多美誉,工艺美术产业基础雄厚。京东是我国具有代表性的自营互联网企业,拥有电商、数科、物流、云计算等业务板块。双方强强联手,将京东集团在互联网+领域的先进资源与仙游环境、区位和产业方面的优势深度融合,共同培育传统产业“数字化”发展的新动能。

  会上,莆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志强发表致辞。他表示,此次签约,是京东和仙游双方战略合作的良好开端,更是莆田数字经济发展、工艺美术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起点。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助推打造工艺美术千亿产业集群,打响国际品牌。同时,也真诚期待京东集团能够把莆田作为重点发展区域,进一步扩大投资合作,莆田将提供最优质的保障和服务,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京东集团在莆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中共仙游县委副书记、仙游县人民政府县长吴国顺就“京东-仙游战略合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近年来,仙游工艺美术产业逐步驶入发展快车道。此次与京东集团的合作,是落实“数字福建”重大战略工程的重要一环。仙游将携手京东,打造一个平台、三个中心、一个研究院。建立全球(仙游)工艺美术品展示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全球工艺美术大数据中心、电商生态聚集中心、产业创新服务中心以及中国“仙作”工艺美术产业研究院。铸造仙游数字经济产业生态链,实现“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形成“买红木有仙作、买仙作上京东”的行业认知。

  作为京东技术、资源、服务的输出窗口,京东云深入分析全球工艺美术行业发展业态、发展趋势,赋能仙游数字经济,不仅拓展电子信息产业业态,还将集聚仙游电商产业,吸引全国各地“京作、苏作、广作”红木家具以及书画、编织、雕刻、瓷器等工艺美术品电商企业落户仙游,提升创新创业营商环境,带动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的发展。京东云公共业务部副总裁李永明表示,京东云将调动集团云计算、大数据、电商、物流等优势资源,提升仙游提升数字经济水平,构建“仙作”在全球工艺美术领域的影响力,推动以仙游为代表的我国工艺美术产业做大做强。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王山、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张冰冰、中国收藏家协会副会长 高可对本次战略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此次仙游与京东共建数字经济产业园,实现了共赢的局面。双方的合作将为工艺美术与家具产业发展打下又一坚实基础,对于培植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增添新动能,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具有长远意义。

  京东集团与仙游县人民政府达成《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合作项目》,拉开了“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战略合作”的序幕将在全民消费提升新时期紧抓数字经济产业新趋势,赋能古典工艺家具产业。

  在签约现场,“京东?仙作品牌”启动仪式也随之举行。以期在数字经济时代,打造“京东?仙游战略合作品牌”,满足市场差异化需求,寻找传统行业破局新方向,为整个古典工艺家具行业开拓数字化发展新机遇。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