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返白垩纪”琥珀森林珍稀虫珀特展震撼亮相

2018年10月08日 17:36    来源: 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讯(记者 赵鹏)2018年9月30日,由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中国珠宝首饰行业协会(GAC)主办,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石探记科普团队协办,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北京实验室技术支持的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菜百首饰百姓身边的宝石博物馆——“重返白垩纪”琥珀森林稀虫珀特展在菜百公司总店四层震撼亮相。

  作为第六届惠民文化消费季中珠宝首饰特设版块,菜百公司已连续三年成为特色展区。此次展览共展出近百件珍稀虫珀,包含不同特色生物,让百姓一睹史前生物的风采,深层次感受其科普意义。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叶志斌、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彭爽、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利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菜百公司作为珠宝玉石科普文化基地,在开幕式上为两年来参与“菜百珠宝能手”的优秀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菜百公司作为中国黄金珠宝行业内的标杆企业,结合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惠民”的主旨,紧扣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主线,汇集众多难得一见的虫珀展品,面向大众展出。如世界上第一枚包裹有水生动物——虾的琥珀、含有蜥蜴的波罗的海琥珀,展品独具科学价值、收藏价值、观赏价值,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的具备特殊文化属性的天然艺术品。除了珍稀的展品外,菜百公司和NGTC合作,在展览中专门设立“琥珀观察室”体验区,同时菜百公司还将陆续开展多场首饰文化科普讲座活动,关注菜百首饰官方微信号,了解更多详情。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