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脉脉赋能大会落幕

2018年08月09日 17: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有这样一些企业,他们是颠覆传统商业模式的引领人,是新经济时代的行业创新者,更是职场人pick出的独角兽人气王。

  由脉脉发起的“人气独角兽”评选,终于在由中国惠普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脉脉赋能大会上揭晓答案。8月8日,在脉脉赋能大会的2018职场人气独角兽颁奖盛典上,兼职猫、惠普、礼物说、快手等十家企业斩获奖项。

  “独角兽”突围职场,如何气场全开?

  7月10日至7月23日,一场职场人气王大战火热打响。13天的火爆评选引来了20万人参与,大家纷纷为各自喜爱的“独角兽”疯狂打call。

  最终,126家企业经过强劲角逐,小米有品、兼职猫、36氪、51Talk、惠普、美团点评、蚂蚁金服、礼物说、连咖啡、快手这10家企业脱颖而出,荣获了脉脉赋能大会2018职场人气独角兽大奖!

  据了解,2018职场人气独角兽奖项被誉为业内“最具温度的奖项”,评选从求职意向程度、员工在企业的司龄指数、用户对企业的讨论热度等维度展开,综合了用户及行业等多方面因素,“不以估值论英雄,不以规模论成败”,由职场人选出心中的人气C位企业。

  从获奖榜单上不难看出,此次职场人气独角兽获奖企业都是各行各业的革新者和引领者,他们通过各类创新及服务,重新定义了行业标准。如美团点评、连咖啡等重新定义了人们的餐饮方式,36氪重新定义了知识付费,快手重新定义了娱乐方式,蚂蚁金服重新定义了理财方式……

  在职场赢得人心是企业发展的核心优势,这些获奖企业都懂得如何深挖用户痛点,他们都了解怎样去创新服务的方式和方法,他们都因各自的探索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引领者”启迪市场,怎样共赢未来?

  毋庸置疑,2018职场人气独角兽奖项的推出,是对新经济未来和发展趋势的一次引领,足以引发业内人士和大众民众的思考,无论是对获奖企业而言,还是对其他企业来讲,都具有启迪意义。

  对于获奖企业来说,奖项不仅诠释了他们在行业中的颠覆性创新,更印证了他们在职场人心中的地位。获奖企业将会因为人们的认可提升品牌温度,从而吸引更多的企业愿意与之建立合作,这将会进一步促进他们引爆用户增长,助力企业服务逐渐完善和升级。

  而对于业内其他企业高层来讲,这项评选结果也同样是个有益的参考,奖项的推出让这些企业清楚地看到,产品温度决定人气,企业文化决定人气。这些企业将从获奖企业身上探究并学习如何在职场中不仅有风度,更有温度。

  毫无疑问,本次脉脉推出职场人气独角兽榜单,其初衷是想通过这样的一种评选,让备受职场追捧的人气王引领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产品创新及企业温度的重要性,进而推动整个行业良性运行,助力新经济良好发展。

  未来,脉脉还将陆续推出其他职场评选奖项,旨在不断完善职场社交新生态。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