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蝉联亚洲乳业第一 “伊利加速度”诠释中国乳业精神

2018年07月30日 10: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电影界有奥斯卡,足球圈有世界杯,对于全球乳业来说,每年由荷兰合作银行(RABO BANK NEDERL-ANDS)发布的“全球乳业20强企业排行榜”则是行业内最具权威性的指标之一。

  荷兰合作银行(RABO BANK NEDERL-ANDS)是全球最大的专注农业及食品相关产业的机构之一。该机构每年根据全球乳品企业营收状况发布的“全球乳业排名”,被视为目前全球乳业的权威排行榜单。

  7月26日,荷兰合作银行(RABO BANK NEDERL-ANDS)公布了2018年的“全球乳业20强企业排行榜”。榜单显示,中国乳品企业伊利集团继续蝉联亚洲第一,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

  

  从2013年开始,伊利走上亚洲第一的舞台。多年来,伊利集团在营收、产品品类、国际化布局、品牌美誉度以及企业公民履行社会责任等各方面,均以不断增长的“加速度”姿态,“代言”了中国乳业的蓬勃发展。

  结合伊利发布的财报可以看到,2013年,伊利营收达到477.79亿元,首次迈入“全球10强”,成为亚洲第一。2015年,伊利营收突破600亿元,蝉联亚洲第一。2017年,伊利营收达到680.58亿元,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同时,伊利的净资产收益率连续多年保持在20%以上,这一指标彰显了伊利作为乳业龙头所具备的超强盈利能力及卓越经营管理能力,堪称全球乳业的翘楚。

  盘点伊利近年来的发展轨迹,除了亮眼的营收数字外,伊利更凭借产品创新与国际化布局的硬实力,品牌影响力和企业社会责任的软实力,开创出独特的“伊利加速度”,领跑亚洲乳业。

  近年来,伊利在产品创新方面可谓百花齐放,金典、安慕希、舒化奶、婴幼儿配方奶粉系列产品各领风骚,仅在2017年,伊利就有11款产品年销售额超过10亿。随着乳业市场的国际化同台竞争,在国际化布局中“双整合双输出”的伊利路径——整合全球智慧资源、整合全球物质资源,输出伊利中国方案、输出伊利标准,让伊利在全球化布局领域中实现了“加速度”推进。

  以这些硬实力为支撑,伊利的品牌影响力加速提升。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6年杭州G20峰会、2018年平昌冬奥会后的北京9分钟……凡是万众瞩目的文化体育盛事,都有伊利的身影。2017年,伊利成为中国唯一同时服务夏季奥运和冬季奥运的健康食品企业,成就了中国乳业新的里程碑。同时,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领域,伊利对标成为联合国多个可持续项目的重要参与成员,展现了作为龙头企业的担当。

  “为一杯甘甜乳汁,俯首做中国第一牛”,深耕乳业多年的伊利,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奋发精神,始终催促自己向前,再向前。2018年全球乳业排名尘埃落定,蝉联亚洲第一,位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的伊利留给所有人的依然是前行的背影,并向着五强千亿的目标不断迈进。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