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鲜本是寻常 京东7FRESH打造消费者最放心的中国超市

2018年07月11日 13: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7月10日,由《零售老板内参》联合36氪举办的“本质 明质 远质”2018商业新生态峰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京东7FRESH商品中心负责人连志军受邀出席本次峰会并发表《新鲜本是寻常》的主题演讲,向与会嘉宾分享了7FRESH在践行京东无界零售业务理论的举措下,努力打造成为最放心的中国超市,为消费者提供还原商品本质需求的“新鲜本味”消费生活。 

  作为京东旗下生鲜食品超市,7FRESH不依赖集中采买、拒绝千篇一律,坚持“一周七天,每天新鲜”的核心理念,将商品的高标准选择和严格的日常运营规范应用于业务实践中,让“新鲜”一词成为7FRESH核心竞争优势的价值关键。

  

  从吃的好到吃的有品质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吃的放心、安全成为了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7FRESH通过商品货架期的严格管理、生鲜商品的高比例覆盖、全球商品的专业直采等多方面手段重新定义“新鲜”标准。以蔬菜商品为例,7FRESH店内叶菜商品采用“限时24小时”的日清原则,利用商品电子价签对产品货架期进行有效管理,在达到下架时间的期限情况下,立即进行商品下架处理,保障消费者在7FRESH可以购买到最新鲜、最符合顾客需要的高品质商品。

  不仅如此,7FRESH从商品源头选品就极为严苛。京东7FRESH通过对商品源头的品质可控,生产流程的标准化以及完善的售前抽检机制等手段,为消费者提供健康、放心、安全的可信赖的品质商品。同时,在商品服务方面,基于大数据和区块链溯源技术,7FRESH还提供多品类商品的原产地溯源服务,进而让消费者买着放心,吃着安心。

  打通线上线下 重塑消费关系 

  技术的进步正在打破消费界限,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多渠道、多业态、多场景的融合已成为零售创新下的必然趋势。7FRESH通过对线上线下的消费数据的打通与融合,洞察感知消费需求变化与习惯改变,建立更符合用户真实需求的连接方式与互动关系,让消费者能够与品牌更好沟通,彼此契合。

  三公里范围内即时配送,三十分钟内送货上门。7FRESH用超市+餐饮、门店+APP的方式重构着商品与人之间的纽带关系,促使商品数据与人产生关联、让商品与人精准对应、让体验服务于人,以此满足变化趋势下新的消费需求。 

  随着零售行业的变革以及物流、科技、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技术的不断深入参与,消费场景升级带动了消需求升级,用户不再满足对简单物质的需求,转而更加注重商品的品质、服务、性价比、体验等多重因素为考虑的消费新选择。京东7FRESH通过在商品品质方面的严格把控、线上线下的边界融合,场景多元化的服务体验等零售行业的业态创新,促进着消费转型升级的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