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夺旗激战正酣!2018 WCTF世界黑客大师赛次日排名出炉!

2018年07月08日 10:15    来源: 科技世界网    

  黑客领域的“世界杯”——2018 WCTF世界黑客大师赛于昨日在北京火爆开战。

  WCTF是由国内最大的安全厂商360赞助,世界知名安全团队360Vulcan主办的国际级CTF挑战赛,通过邀请国内外顶尖的安全团队来华比赛,将顶级的安全知识与技术带到国内,为网络安全的国际间交流提供平台。

图片1.png

  在2018WCTF上,黑客大师赛集结了全球顶尖黑客,不仅邀请到了全球排名前三的波兰Google安全团队Dragon Sector、德国联合战队和日本TokyoWesterns战队,以及参与过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主办的cyber Grand挑战赛的美国团队Shellphish,也 有来自俄罗斯的LC?BC、来自法国和瑞士的联合战队0daysober,还有平均年龄只有21.8岁的韩国“小鲜肉”Cykor团队。另外,来自中国的两支实力强悍的战队——Tea Deliverers和r3kapig也受邀参赛,他们代表着目前国内CTF战队最高水平,其战斗力已经达到国际顶尖水准。

  在大师赛的计分方式上,是采用“解题得分60%+分享评分30%+杂项10%(试题是否按时提交)”这样的复合计分制。在CTF解题过程中,每道题基础分120,前三名解出的队伍分别额外奖励30、20和10分,所以各大黑客团队都在比赛中争分夺秒,努力当第一个“夺旗者”。

  在昨天“揭幕之战”中,波兰Dragon Sector与日本TokyoWesterns比分你追我赶互不相让,经过几个小时的脑力厮杀,最终TokyoWesterns以580分暂居榜首。中国的r3kapig也表现亮眼,第一个解出了“rswc”这道题目,以150分暂居第五。

  而到了今天,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Cyber、0daysober、“Eat, Sleep, Pwn, Repeat”等团队也先后破解数题。最后,十支顶级黑客团队经过两天一夜的激烈角逐,来自日本的TokyoWesterns拔得头筹,成功破解9个难题,其中四道题目都是首个夺旗者,以全场最高分1000分暂居本届大师赛夺旗第一名,而日本队“劲敌”波兰Dragon Sector团队紧随其后,得到870分。中国团队Tea Deliverers也后来居上,超过俄罗斯、德国、美国团队,以660分位居第五。

图片2.png

  据悉,除大师赛邀请的十大战队之外,还有线上700多支来自世界各地的战队与大师们同场竞技,共同破解难题,旨在让更多“民间高手”有机会接触到最顶尖的赛事,并参与其中。

  作为中国最顶级、奖金最高的黑客大师赛,WCTF大赛一直致力于为网络安全事业贡献力量。正如360集团助理总裁、核心安全事业部郑文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互联网发展越来越快,网络安全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网络安全人才也 需要与时俱进,了解最前沿的知识,掌握最先进的技术。WCTF就是这样一个让大家共同学习、交流的开放平台,而且更新赛制之后,也更大程度的提高了大家的参与感,赛题也更加偏向实战,并且更关注普通用户的安全问题以及行业未来的发展。”

  2018 WCTF世界黑客大师赛的夺旗战部分已告一段落,但最终排名还未尘埃落定。明天,经过激烈比赛的顶尖黑客战队们将复盘赛事,与大家分享破题经验,并由裁判团给出相应分数。2018 WCTF谁能笑到最后,结果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