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人车李健荣获中国二手车流通行业“风云人物奖”

2018年06月29日 15: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6月28日,2018 CUCA中国二手车大会主论坛在大连召开,相关政策及学术研究机构、汽车主机厂商、二手车线上交易平台、经销商集团等行业代表齐聚,共同聚焦国内二手车发展现状,探讨行业未来新趋势。人人车创始人兼CEO李健应邀出席,并凭借过去一年对行业的贡献荣获“2018年度中国二手车流通行业风云人物”奖。

  

  组委会认为:“作为人人车的创始人,李健一直致力于解决传统二手车交易中存在的交易不透明、信息不对等、信任成本高等问题,并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有效改善了消费者体验,进而提升了二手车交易效率,为国内二手车流通做出了突出贡献。”2018年4月,李健曾表示,“经过多年发展,二手车电商平台已经进入以生态布局为标志,以技术创新为驱动的2.0时代。”这一观点得到了多数从业者的认可,被媒体解读为二手车赛道进入下半场的标志性论述。

  在二手车电商2.0时代,李健率领人人车积极布局,应对新节点带来的新机遇:4月26日,人人车获得由高盛集团领投,腾讯、滴滴等跟投的新一轮3亿美元投资,并宣布要继续巩固业务领先优势、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加强人才引进力度;5月初,人人车宣布成立聚焦大数据应用与技术创新的“C-Lab未来实验室”,旨在将人人车打造成为用科技改变行业,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的企业。

  就在今年的二手车行业大会上,人人车联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18年夏季二手车用户消费分析报告》,报告以人人车海量真实交易数据库为基础,从宏观市场行情、用户消费习惯、汽车金融渗透率等方面对当下市场进行了完整呈现。报告提出的“平台方定价是否合理成为用户消费决策的重要因素”这一观点受到行业关注,而据了解,人人车已经建立起业界最完善的二手车价格数据矩阵,形成了一个拥有十万量级车型数据、千万量级交易数据及上亿互联网参考挂牌数据的数据矩阵,并通过AI及大数据算法等技术能力,为“一车一况”的二手车提供更合理的定价,继续引领行业深刻变革,所推出的智能定价系统 Pegasus已经广泛应用于人人车的包卖等核心业务。

  据媒体报道,人人车目前月均新增车源已经突破32万辆,成交量、平台营收也在半年内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幅度,领跑行业。“在业务领先且掌握大体量用户数据之后,人人车有能力也有义务向行业赋能、向市场输出价值。”今年4月,李健被推举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二手车行业分会会长,并在现场表示,“要积极搭建行业桥梁,实现资源共享和行业共赢,持续推动二手车行业走向标准化,促进行业在有序竞争的前提下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