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罗斯人看世界杯不忘买买买 京东跨境物流送至海外订涨6倍

2018年06月20日 14: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刚刚过完的618年中购物狂欢节中,京东发布最新数据,截止6月18日24点,累计下单金额达到1592亿元,其中京东物流出库订单金额同比增长超过37%。今年,京东全球售将618全球年中购物节同步推向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京东物流跨境出口单量在618当天第一个小时即超过去年全天单量,送至海外的订单量同比增长了近6倍,优质丰富的中国商品被送至全球。除中国外,买买买最多的国家是俄罗斯、乌克兰、波兰、西班牙和法国。

  

  海外订单的增长,离不开京东在跨境物流上多年的布局。京东物流国际供应链早在三年前即开始布局全球化业务,从服务全球购自营链路,到近年来跨境物流的全面开放,随着中国进出口商品贸易的不断增长,京东物流国际化战略也在不断升级。目前,京东国际供应链网络包含了十余个跨境口岸、110多个海外仓,近千条全球运输链路,覆盖全球224个国家/地区。 

  

  618当天下午,当人们还在沉醉买买买的时候,刘强东宣布接受谷歌5.5亿美元战略投资,并发布了京东物流未来十年国际化战略:以全球智慧供应链基础网络(GSSC)为蓝图,以搭建830双通全球网络,十大供应链科技输出,五大全链条数字化赋能为方向,带着过去十年积累的丰富的基础设施建设经验,技术、科技成果,在全球落地开花。形成强大的全球化供应链服务网络,帮助中国制造通向全球,全球商品进入中国,同时提升整个社会的供应链效率,节约供应链成本。

  

  今年是京东印尼平台2周年。618期间京东印尼平台商品出库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91%。京东物流通过在印尼搭建仓配一体化物流网络,目前,配送服务覆盖7大岛屿、483个城市,将印尼本地配送时效从5-7天,缩短为85%的订单可1天内交付。并推出了印尼配送标准时效产品“210”服务,极大的提升了用户体验。在今年618之际,印尼也迎来了首个无人超市,预计今年下半年将通过京东无人机帮助印尼各岛之间的商品、药品流通。

  

  此外,京东泰国平台也借助618这天,正式上线,成为京东东南亚第二个自营电商平台。京东物流也在泰国搭建了一整套升级版的电商物流系统,将把泰国电商物流速度提升至当日达。而由京东战略投资越南电商平台Tiki也在618上线了京东商品专属频道,并打通中国至越南出口专线,包括跨境运输、清关、配送等一站式服务。使越南消费者更快速的买到更多更好的中国商品。

  

  未来,京东物流将借助商流+物流这一出口模式,在更多市场开设出口专线,把中国品牌打出去的同时,也将中国的物流服务体系和技术深入全球。通过商流+物流的结合,及数字化供应链服务。不仅将中国商品运出去,而是将更多中国商品卖出去。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