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国际新经济研究院成立

2018年06月07日 18: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6月7日,香港国际新经济研究院(简称“新经济研究院”)在香港正式成立。该研究院隶属于区块链技术公司希格斯区块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是跨领域、跨行业、跨区域,集产学研一体化的资源整合型协同创新服务机构,旨在助推中国金融科技的国际化步伐。

  

  希格斯区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国际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邓柯表示:“新经济研究院将借助对全球范围内的新经济趋势分析,以及研究成果和推广经验,为金融科技监管机制的构建和金融风险预判提供帮助,推动国内与国际金融科技行业之间的技术交流。”

  

  在新一代科技的推动下,“新经济”正成为各国经济中投资最多、创新最为活跃、增长速度最快的领域,亦是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据世界经济论坛调查报告预测,到2025年全球GDP中有10%的相关信息将用区块链技术保存,区块链的发展和应用前景值得期待。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亦在新经济领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为此,新经济研究院应运而生,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区块链监管政策与法律法规的国际对比研究、中国区块链监管标准研究、全球区块链行业投资调研、区块链技术和量化投资算法开发,以及区块链与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融合应用等,为公司在这些方面提供新兴技术、新经济形式和发展趋势等研究服务。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在“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加快核心关键技术研发,突破深度核心的前沿技术,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交叉融合,打造面向大数据的开源软件生态体系,推进产、学、研、用协同攻关,创新技术服务模式,培育一批大数据领军企业和创新型中小企业,形成技术先进、生态完备的技术产品发展体系。 

  在此政策背景下,邓柯表示,新经济研究院将充分利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将优质研究成果和前沿学术动态打造成一系列的知识产品,通过举办各类型学术及交流活动,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部门的发展提供数据支撑,并积极推动金融科技行业之间的技术交流。 

  据了解,希格斯区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总部设立在新加坡,是一家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科技公司,主要涉及异构区块链与应用方案、区块链一体化解决方案等区块链业务,旨在以异构区块链Higgs Chain为核心,打造一个更具创新、平等及高效的区块链科技生态系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性的区块链科技服务,目前已完成对新加坡、英国、日本、韩国及香港等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国际化布局。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