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天国富证券脱贫攻坚再下一城 与贵州省台江县签订对口帮扶协议

2018年06月07日 13: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等文件精神,6月6日,中天金融(000540)旗下中天国富证券与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签订对口帮扶协议。贵州证监局副局长张国辉、台江县县委书记吴世胜、中天国富证券总裁李志涛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天国富证券与台江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一司一县”对口帮扶协议;与台江县国有资产经营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一县一企”对口帮扶协议;与台江县民政局签订了公益捐赠协议,根据此协议,中天国富证券将捐资46万元人民币,帮助台江县养老福利院添置必备的消防器材。

  

  这样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地区,缺乏配套产业支持。中天国富证券此次签约台江,希望结合当地资源禀赋,突出比较优势,因地制宜制定产业扶贫方案,配合资本市场金融服务,以实现精准施策,助力台江县产业发展。

  此次与台江县签订“一司一县”对口帮扶协议,是中天国富证券在贵州签署的第五个贫困县。2017年,中天国富证券已与黔西县、镇宁县、紫云县、关岭县签署了对口帮扶协议。

  

  作为“引金入黔”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天国富证券自2016年迁址贵州以来,在母公司中天金融集团的支持下,扎根贵州,深耕贵州,在脱贫攻坚、扶贫济困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实践和探索。先后捐资200万元建设了织金县熊家场(中天)农业服务中心,捐资146万元建设石阡县普兴村民生工程等项目;积极参与到中天金融团结村精准扶贫项目中,公司员工自觉募捐约56万元用于团结村精准扶贫,并以“结对子”的方式帮助团结村235户831位村民精准脱贫;与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贵安新区等地开展绿色金融合作和产业扶贫对接;在赫章县开展专项扶贫,捐资修建一所寄宿制小学、一所幼儿园和一个卫生院等等,以有效的造血式扶贫措施深入参与到贵州攻坚脱贫的伟大事业中。

  中天国富证券总裁李志涛发言表示,与台江县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助力台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天国富证券作为贵州本土券商应尽的责任。中天国富证券将以与台江县的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县乡基层,创新扶贫方式,精准对接项目,力争为台江县的产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改善做出积极的贡献。

  贵州证监局副局长张国辉表示,中天国富证券公司秉承了其母公司中天金融 “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站位理念。以“根植社会、回馈社会”的企业公民责任感全面融入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国家战略中。希望中天国富证券以此次签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为台江县引入大型上市公司,吸引和培育优秀企业落户;以金融力量深入推动产业发展,助力台江县决胜脱贫攻坚。

 

  台江县要在2019年力克贫困,从贫困县出列,希望中天国富证券心系台江,情牵台江,以金融之力、产业扶贫之力,造血扶贫,共同推动实现台江县脱贫的美好蓝图。

  在签约仪式结束后,一行人实地考察台江县巴拉芳华休闲观光农业园区,项目位于台盘乡阳芳、空寨村,第一期工程主要是集智能展示中心、育苗中心、生产大棚、加工厂房及农旅一体设施建设,项目第一期工程规划面积1000亩,投入资金2.8亿元。

  

  在巴拉芳华生态园区,大棚里一片碧绿,瓜藤缠绕,果实满枝。刚采摘下来的黄瓜、西红柿天然无公害,可直接食用。

  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扶贫是一篇难做的大文章,关键在于构建紧密多元的利益联结机制,打造脱贫共同体。

  

  每到一处,中天国富证券的领导及同事们都认真看展板、听介绍,深入了解产业经营销售、利益联结、贫困户带动等情况。希望结合公司专业通过金融的手段为台江县的产业发展提供支持,让产业与贫困户联结得更紧、更实,发挥产业促进增收、带动脱贫的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