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爱公益善行开走,拍拍二手打造信赖、高效公益平台

2018年06月07日 13: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8年6月2日,京东旗下品质二手交易平台拍拍二手与众爱慈善商店联合主办的“公益趣走暨众爱开放日”在北京观唐广场众爱慈善商店顺利举行,众多爱心公益人士到现场助阵,参与了“爱心徒步里程3公里”、线下“商品售卖”等活动,共同为爱助力,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六一档”公益活动盛宴。本次众爱公益善行活动,旨在通过线上爱心助力、线下善行徒步活动及善行公益市集的形式来让更多的人参与公益,让大家了解与时俱进的公益新模式。运动可以助力公益,通过线上购物也可以奉献爱心。

  

    为公益趣走,爱心人士积极参与

   众爱慈善商店自2008年创立伊始,通过闲置物资义卖获得收入,并用来救助重症患儿、孤儿等急需帮助的对象。十年来,众爱尽己所能帮助困境人群,并向众多慈善组织提供了支持与帮助,包括北京地区的48个慈善组织以及其它地区的众多慈善组织。

    如今,众爱入驻拍拍二手交易平台,开启了众爱探索线上模式的新篇章。双方携手打造“就爱·公益商店”,通过平台支持、线上线下导流、联合捐赠等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将实现公益理念的更广泛传播,并在严格的第三方监管下推动公益模式的多样化和透明化。

  “就爱·公益商店”将闲置物品进行重复利用,并将所得收入用于公益项目,实现最终的公益效果,拍拍二手在其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拍拍二手通过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将构建一条完整的公益链条,不仅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为公益贡献一份力量,更会提高公益救助的效率,让需要帮助的人有更多的机会得到救助。在“就爱·公益商店”的带动下,拍拍二手依托公益场景消费平台的优势,未来将会吸引更多的公益组织或机构入驻,有望成为国内最受信赖、最高效的公益场景消费平台,让每一位用户都可以简单的参与公益。

  

 拍拍二手慈善商店平台负责人武登辉(右)与众爱销售经理李传梅(左)出席活动

  据悉,拍拍二手在“就爱·公益商店”的建设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实行平台使用费、推广费用、平台运营扣点等运营费用全免的入驻政策,让捐献物品产生的公益价值实现最大化。同时,“就爱·公益商店”依托拍拍二手的流量分发和导入能力,可以让线上流量最大限度的为线下助力。另外,为了让资金的使用更加透明,“就爱·公益商店”的所有公益资金都会由第三方的公募基金会进行监管。众爱通过“就爱·公益商店”销售产生的公益资金将会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众爱专项基金监管,该项基金由众爱义卖店(Roundabout)发起,旨在通过运营慈善义卖店的形式募集善款,用于孤残儿童救助、儿童公益项目资助、儿童领域公益组织团队建设等领域。除了助力线下活动,拍拍二手618期间在线上也进行了更为火爆的促销活动,将给用户带来更多的惊喜福利。

  “无界连接、共生共赢”,拍拍二手一直秉承着这一理念,以开放、连接、共生为原则,通过与产业链各方通力合作,优势互补、共生共融,实现商品全生命周期的价值利用。“就爱·公益商店”的成立,正是拍拍二手理念的体现,通过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举办各种线下活动,不仅可以吸收更多的二手资源,更是通过变现帮助困境人群,让这些资源的价值实现升级,从单纯的使用价值变成更高的社会价值,实现最好的价值利用。

  未来,双方将会有更深度的合作,共同建设更受信赖、更高效的公益场景消费平台,并联合更多的慈善组织,共同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