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志高领跑2018空调旺季大战:品牌、品质成双引擎

2018年06月01日 19: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时值5月,在广东佛山志高空调的总部仓库,一辆辆满载的货柜车鱼贯而出。特别是自进入空调销售旺季以后,源源不断的空调正从这里发出,被迅速运往全球各处市场。

  近年来,志高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均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增长态势,业绩全线飘红。站在更开阔的视角来看,即使是在全球舞台上,志高无论是品牌影响力还是市场占有率皆已取得了长足发展,并积极践行着新时代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的使命担当。

  从“志高速度”到“志高质量”

  如果说质量决定着企业未来的发展高度,那么速度则是赢得竞争的先决条件。作为国内空调业四大家族之一,志高速度历来被行业所称道。从年前即抢先开盘,率先引爆空调业新春大战;到4.19超级品牌日卡位高端,强势拉响全渠道竞争号角;与此同时全国范围内的战狼风暴,培训造势,也为志高在旺季市场到来之前抢得一个领先身位。五一大惠战、520惠抢志高,凡此种种,但这也仅仅只是志高速度的冰山一角,从另外更重要的产品线维度来看,志高产品更新升级的速度则更为迅猛。自2012年发布全球首款智能云空调以来,就基本保持着一年一代的迭代频率,截至目前,智能王产品已升级到第4代。其中,智能王4代200款以黑科技著称,更被誉为市场上最好用的空调。一步领先带来的是全盘领先,志高旗下智能王产品始终占据着中国空调业智能领域的绝对主导地位,而志高速度与志高效率亦为行业所瞩目。

  实际上,志高不仅是速度问鼎行业之最,“志高质量”也屡屡刷新业界标准。行业首创零配件终身免费更换,至今仍无第二家企业跟进;40亿品质承诺到如今的品质铂金卡,志高不断用超一流的产品质量与附加于产品之上的增值服务,刷新着空调行业的业界标准。究其根本,这无非是志高工匠精神内核,25年专业专注于空调领域,精益求精的品质惯性使然。而在第三方机构举办的多场空调品质擂台赛中,志高空调凭借优异性能将多项桂冠收入囊中,并被评为最受消费者喜爱的空调品牌。

  高质量发展下的品牌崛起

  在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的时代大背景下,志高等一大批中国制造企业正逐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用高端品牌、高质量发展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4月19日,第二届中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人民会堂举办,志高在会上强势发布4.19超级品牌日。通过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志高实现多平台联动、立体化营销,打造家电业最强品牌IP,作为国内空调业四大家族之一的志高正站在更高起点谋篇布局。

  一方面,以“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的最强品牌声量与家电行业真正意义上的4.19超级品牌日,打造品牌崛起的双子星;同时以智能王系列,工匠大师精品系列等拳头产品夯实产品矩阵。志高品牌与产品的双发力,在提振渠道与市场信心的同时,无疑将触动更深层次的渠道扁平变革,在未来收获更多改革红利。

  另一方面,在新时代大幕下,人工智能科技、新零售等概念风起云涌,而志高也敏锐洞察到这些新兴趋势。日前,位于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的志高智能云+体验馆正式开馆,注重感受与人机交互的体验馆也成为志高积极试水新零售领域的一个缩影。志高集团董事局兼总裁李兴浩直言未来还将在全球各地兴建多处智能云+体验馆,让全球消费者都可以近距离感受到志高空调的魅力。与此同时,志高年产能400万套的最先进整体机制造基地也正在建设。随着智能工厂与新零售理念的落地,志高的未来发展也带给了人们更多期许。

  今天的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如李兴浩在制造论坛上所言,中国企业在新时代更要有大作为。站在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时代风口,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一份子,要以一带一路为依托、以智能制造为路径、以金融力量为杠杆、以品质升级为目标、以模式输出为标志,做强做大中国空调高端经济,实现品牌的增值和放大。而据不完全统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志高的市场占有率约为10%左右,即每10台空调就有1台是志高生产的。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