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优信集团CMO王鑫荣获第十三届金瑞奖“CMO营销领袖人物”奖

2018年05月25日 14: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5月23日,由艾瑞集团举办的艾瑞年度峰会暨2018金瑞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优信集团CMO王鑫凭借在营销领域的出色表现斩获“CMO营销领袖人物”大奖。

  

  "iResearch Awards 金瑞奖 " 自 2006 年由艾瑞咨询发起并创立,以第三方视角洞察新经济领域发展现状。经过十二年的发展与沉淀,吸引了 90% 以上互联网企业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已然成为新经济领域最具公信力的权威奖项。本届金瑞奖“CMO营销领袖人物” 奖汇聚了腾讯视频、知乎等一线新锐品牌,优信是唯一获此殊荣的二手车电商品牌。

  

  王鑫有着卓越的营销能力,深刻的产业洞见以及强烈的好奇心。在加盟优信之前,工作经历遍布亚洲、欧洲及中东,具有丰富的品牌战略、互联网投资及创业经验。也正是凭借这些优势,王鑫完美跨行业转身的同时,也创造了一个个营销典范。

  构建大IP精准营销战略,助力优信进入品牌营销3.0

  在流量为王的时代,IP借势成为品牌提升知名度、快速打开局面的主要手段之一,然而许多品牌在IP借势中缺乏持久性,常常进入被热点裹挟、无止境借势的误区,不仅达不到预期效果还失去了品牌特色。如何处理好“IP借势”与“品牌特性”之间的关系,成为品牌营销成功与否的关键。王鑫的看法是:“品牌营销要讲究“持久性”,不只是把广告营销当成花钱的部门,而要为品牌的持久性和企业可持续发展负责,每一分钱都要花在刀刃上。”

  在王鑫的推动下,优信确立了“可持续的大IP营销”战略,将目标定位于国际舞台,通过植入《变形金刚5》、冠名劳伦斯之夜、邀请好莱坞传奇人物莱昂纳多作为代言人等系列组合动作,优信在实现与国际顶级IP捆绑,并成功提升自身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也与国内二手车电商平台形成鲜明的区隔,树立了品牌差异化的认知。

  除了“可持续性”,王鑫还要求品牌在IP借势当中实现“精准化营销”,除了选择与品牌高度契合的IP外,还要考虑合作的方式和渠道,旨在“花最少的钱实现最大的效果”。

  以即将开赛的2018年世界杯为例,优信签约成为2018央视世界杯转播顶级合作伙伴。对于此次合作,王鑫表示:“签约2018央视世界杯转播顶级合作伙伴,一方面看重的是独家版权带来的超高收视率、精准的人群匹配;另外一方面,世界杯赛场上的激情和永恒的拼搏精神,也与优信集团倡导的‘公平、正义、拼搏、荣耀’企业精神天然契合。”

  

  探索5R模型,玩转后汽车电商时代

  身为优信集团CMO,王鑫凭借多年的互联网创投经验以及营销洞察,针对二手车电商行业低频、高客单、决策链条长的三大痛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她认为二手车作为典型非标大宗消费品,消费者很难通过一个广告进行购买决策,单纯流量+曝光的浅层营销方式在低频行业的获客效率上仅占10%。如何整合营销与增长,实现长期驱动才是低频行业的根本。

  基于多年在二手车电商领域的营销经验,王鑫将低频行业营销增长模型归结为5R模型——Reach(触达)、Resonance(共鸣)、Retention(留存)、Revenue(变现)、Referral(推荐),从触达到变现及推荐,5R模型深度契合消费者在低频行业的决策链路,实现了全生命周期的忠实品牌用户培养。

  大IP品牌营销策略的始终贯彻以及后汽车电商时代5R模型的探索,优信集团CMO王鑫凭借精准的营销眼光和对行业深入的分析研究,为优信构建了一套极具特色的品牌营销战略,让优信能够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始终引领营销潮流。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