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德股份完成主要人事调整全面转型金融行业

2018年05月22日 14:38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中国财富网讯 A股首家从事不良资产管理业务(AMC)的上市公司海德股份近期完成主要人事调整,并完成由房地产企业正式转型从事不良资产管理业务,进军金融领域。

  戴扬出任海德股份董事长,王岩玲担任总经理,朱新民、梁译之、胡雪梅、吴恩芳为副总经理。

  戴扬曾在证监系统工作,并担任过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而王岩玲则拥有在银监会的丰富履历。朱新民是长期从事上市公司财务管理的注册会计师,梁译之曾在央企华电资本工作,胡雪梅原供职于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吴恩芳长期在中国银行从事风控工作。这种团队配置一方面有利于公司不良资产管理业务的大规模拓展,另一方面有利于国家加强金融监管大势下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和风险管控。

  据悉,海德股份于2015年开始实施转型,2016 年末将房地产业务清零,并在2017 年修改营业范围,将“房地产开发经营”从营业范围删除。证监会也将海德股份的行业分类划分为金融业类别。

  2017 年年报显示,海德股份营业收入为2.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5.8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7326.8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60.5%。公司净利润和增速均创下历史最好水平。

  在业务转型的同时,海德股份于4月13日完成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净额37.21亿元,并将资金全部投资到海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进一步增强资本实力。

  海德股份表示,将致力于将海徳资管打造成为化解风险、创造价值的金融服务专家,成为一家团队一流、管理一流、风控一流、效益一流的不良资产管理上市公司。

  目前,国内不良资产供应充沛,截至2017年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达到1.7万亿元。在持续去杠杆的过程中,AMC行业将迎来长期的上行空间。

  机构分析认为,自海德股份实施转型以来,AMC业务稳步开展,经济效益也在逐步显现。同时,AMC牌照仍具稀缺性,行业发展空间大。海德股份作为国内首家民营全资上市AMC,受益于处置方式拓宽、民营机制灵活等优势,能够与四大不良资产管理公司加强合作,转型后业绩增长存较大想象空间。

  附:海德股份新一届高管简历

  戴扬,1969年1月出生,籍贯湖南长沙,中共党员。2000年10月至2008年12月,任职于中国证监会西藏证监局,历任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综合处副处长、办公室(党办)副主任、主任及上市公司监管处处长;2009年1月至2015年1月任职于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任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职务;2015年1月至2017年9月任职于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任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2017年10月至2018年5月,任职于永泰集团有限公司,任副总裁职务。现任海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岩玲,196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1993年11月至1994年5月,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金融管理司,担任主任科员职务;1994年5月至1997年5月,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非银行金融机构司,担任主任科员职务;1997年5月至2003年9月,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非银行金融机构司,担任副处长职务,期间2001年11月至2003年3月,在中国工商银行烟台分行挂职,担任副行长职务;2003年9月至2004年4月,任职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部,任调研员、副处长;2004年4月至2009年5月,任职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部,担任处长职务;2009年5月至2012年4月,任职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部,担任副巡视员职务;2009年10月至2018年4月,任职于中国财务公司协会,担任专职常务副会长职务。

  朱新民,1966年9月出生,籍贯江苏泰兴,南京大学本科学历,高级会计师 、中国注册会计师(具有执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曾任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现任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海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海南海德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梁译之,1966 年 8 月出生,籍贯广东阳江,中共党员,清华EMBA硕士研究生,高级经济师。曾任中国华电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华信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公司副总经理。

  胡雪梅,1971年12月出生,籍贯浙江富阳,民革党员,中央财经大学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曾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金融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公司副总经理,海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吴恩芳,1955年3月出生,籍贯山东长岛,中共党员,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先后在中国银行总行资产保全部、授信执行部、风险管理总部、授信管理部任副总经理。现任公司副总经理、风控总监,海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