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全球运筹优化挑战赛火热开启

2018年05月17日 13: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5月15日晚,全球运筹优化挑战赛走进复旦大学,开启了火爆的校园行之旅。首站复旦大学后,此次大赛的国内校园行活动,未来还将依次走进华南理工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全球运筹优化挑战赛(GOC)由京东集团主办,京东物流及京东Y事业部联合承办,是全球首个聚焦于智慧物流、智慧供应链两大无界零售基础设施的顶级运筹优化赛事! 

  此次大赛旨在集结全球领域顶尖人才,共同探索基于供应链真实场景的解决方案。挑战赛共设有150万奖金池,除了丰厚奖金,还为优胜选手提供京东TET管培生、DMT技术博士管培生、Run For Tech京锐夏令营以及JDS新星计划等技术方向的offer绿卡。 

  

  复旦大学站  学生排队进入校园行推广活动现场

  

  京东物流规划发展部总监李学辉分享京东智慧物流实践并解析赛题 

  京东物流作为无界物流的引领者和实践者,以降低社会化物流成本为使命,致力于成为社会供应链的基础设施。京东物流持续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不断提升物流服务能力,全面探索和应用大数据挖掘、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一系列技术,持续推动供应链管理创新与应用,着重智慧供应链能力的打造,用技术创新让供应链迈向卓越。 

  

  本次GOC挑战赛将基于京东真实场景的用户订单,史无前例的提供物流的海量数据以及算法库和模型,京东智慧物流开放平台将提供全面技术支持。参赛队伍需要运筹优化算法,寻求最优解决方案。 

  大赛共设置两道赛题:城市物流运输车辆智能调度——以京东物流B2B城配业务实际场景为例,基于运筹优化算法,综合各项因素,探究大规模车辆路径求解方法,规划求解最优运输路线,实现整体成本最低;仓储网络智能库存管理——基于京东区域仓与前置仓的两级仓库网络,准确地预测不同地区对商品的需求,通过运筹优化算法,制定补货与调拨政策,降低库存与缺货成本,在保障时效的前提下降低运营成本。 

  此次比赛的初赛将于5月28日全球启动,7月进入复赛,9月底进入决赛答辩。为了让参赛选手更加了解业务场景,将理论和实践结合,主办方邀请物流、运筹学及供应链领域业界大咖分享京东最佳业务实践和前沿技术成果,还有顶尖科学家对大赛赛题进行现场解析,为选手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