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口碑APP试水手机点单功能 可提前点单免排队

2018年05月15日 11: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个月,滴滴、饿了么和美团在无锡开启了外卖优惠大战。一时间,无锡成为“全国人民最羡慕的城市”,吸引了大量关注。 

  无锡似乎成了互联网公司的必争之地。今日,阿里巴巴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APP,也在无锡当地悄然试点“手机点单”新服务。消费者使用口碑APP,到店后可以免排队直接用手机点单。更方便的是,消费者还可以在口碑APP里提前点好美食,预约时间然后到店直接取走。 

  据悉,无锡是口碑在全国试点手机点单新功能的第一座城市。口碑方面表示,接下来口碑会在全国更多城市开通这一服务,为用户带来便利、新潮的点单新体验。

  

  点单新体验:人未到先点单 

  记者实地体验发现,口碑在无锡试点手机点单的是一家奶茶连锁品牌和一家快餐店。 

  记者体验了这一功能:打开口碑APP,搜索商家名称,进入到商家的口碑店铺页面,就可以直接在线点单,预约好到店的时间。顾客到店后,商家已经把奶茶准备好,顾客凭口碑APP给出的取餐号直接领取,不需要排队。 

  整体来说,口碑手机点单的操作流畅、方便。 如果顾客已经到了店里面,同样可以在商家的口碑店铺里直接点餐,不用排队等服务员点单。 

  奶茶店的店长告诉记者,口碑的手机点单可在一定程度上留住那些年因排队而流失的客户,还能明显节省店里的服务员人手,降低成本提效率。

  

  口碑APP点单将扩展到全国 

  此前,口碑的手机点单主要是到店后扫码点餐。消费者用支付宝或者口碑APP扫商家店里的口碑码,就能享受餐厅预约、点菜、领优惠、支付结账、开发票等服务。 

  “无锡商家和用户对手机点单的接受度比较高,所以选择在这里试点新业务。”口碑APP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扫码点餐,口碑这次无锡试点的新功能支持用户提前点餐和在商家店铺页里直接点餐,体验更加方便灵活。 

  口碑方面透露,无锡之后,下个月全国会有更多商户接入口碑的手机点单功能。除了奶茶饮品店外,餐厅会成为口碑手机点单主要的合作商家。以后,消费者除了扫口碑码点菜以外,在口碑APP里就能在线点菜或者提前点菜,到店后直接开吃,方便新潮。 

  今年1月,口碑进入阿里巴巴的新零售体系,意味着口碑成为了阿里在本地生活服务市场探索新零售的排头兵。其中,餐饮是线下消费的最大业态,也是口碑探索新零售的重要领域。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口碑在这一领域发力,手机点单或将成为线下消费的服务新常态。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