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无双科技布局区块链 将发起成立研究院和产业基金

2018年05月14日 15: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8年5月10日,北京无双科技有限公司(光环新网300383全资子公司)发布了《云区块白皮书1.0版》,白皮书显示,目前“云区块”(Cloud Blockchain)包括数字资产、供应链金融、供应链溯源、众筹公证、广告投放、医疗保健和政府应用七大核心应用场景。企业用户可以通过应用场景的自主选择,实现“一键部署、快速上链、实时监控”的区块链应用,解决企业所顾虑的成本问题、信任问题、效率问题和安全问题。

  

  无双科技:互联网基因,区块链先锋

  北京无双科技有限公司在2008年成立于美国硅谷,在过去10年,无双科技深耕大数据导向的SAAS营销服务系统,成为了业内规模最大的相关解决方案提供商。其母公司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业界领先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中国IDC龙头企业。主营业务为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IDC及其增值服务)、云计算服务、互联网宽带接入服务(ISP)等互联网综合服务,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和云计算企业之一。

  “并非偶然,对于区块链,我们是有备而来。”无双科技CEO冯天放坦言,云区块的构想,源自团队的前瞻性考虑和优质的技术开发实力,无双科技技术团队自2016年开始关注并钻研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在大量市场调研、案例追踪、可行性评估的基础上,投入核心研发力量开发该项目,至今已经有两年之久。

  无双科技联合北邮在线,成立区块链研究院

  无双科技区块链研究院是由无双科技联合北邮在线集团发起成立的区块链技术研究机构,研究院以科研和技术创新推动区块链事业蓬勃发展,秉承“科研、共享、创新、提升”的原则,致力于加快我国区块链技术普及应用,为区块链健康发展建设良性生态环境,实现“真正让区块链服务实体经济”的目标。

  北邮在线集团是北京邮电大学下属的教育、网络技术科技公司,成立于2000年,北邮在线依托北京邮电大学的相关资源成为了国内领先的网络教育及培训、教育技术软硬件开发、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也是我国通信和信息技术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无双科技联合国采金控,发起成立区块链产业基金

  无双科技与国采金控拟联合成立区块链投资基金,意味着创业者曾经依靠数字货币融资转变为依靠资本的力量推动区块链技术发展,这对于创新项目的孵化和成长是一个巨大的帮助。该基金将实行双GP管理模式,资本作为区块链技术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在区块链基金的助推下,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才、企业和新技术聚集,在全球竞争中不断取得突破,形成未来的“区块链经济”。

  “区块链产业基金的成立,是为了增加产业扶持力度,吸引更多的优质人才,助力区块链事业健康发展,产业基金将重点关注区块链场景应用方向,未来,我们将联合更多优质资源加入其中。”在谈到产业基金时,冯天放表示该基金将秉承“价值、赋能、共赢”的原则,打造更加高效、规范的区块链项目投资体系,实现“真正让区块链服务实体经济”的目标。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