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药食同源现代中医营养医学发展论坛召开

2018年04月16日 16:02    来源: CE.cn    

  4月15日,首届药食同源现代中医营养医学发展论坛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据悉,本届论坛世界健康产业研究院支持,中国生命工程院弘大传承(北京)中医药科技研究院主办,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科技合作中心药食同源植物多醣体研究中心合作,安徽金寨马利来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承办。

  马利来药食同源现代中医研究院院长匡国荣在“开启现代中医营养医学发展国际化合作新时代”主题报告指出,中国的中医药文化,加上美国的低温萃取技术,再加上德国4.0工业设备,让新中医成为了中国大健康最具代表性的发展领域。从某种意义上说,2018年是中国中医药4.0发展的元年。马利来药食同源现代中医研究院将致力于中国中医中药的传播,全力以赴去推动中国现代中医的推广和普及。

  世界健康产业大会执委会主席、大健康中国联盟主席黄明达在论坛上做了“新时代新中医助力健康中国4.0战略升级”主题报告。现代中医营养医学在立足中国国情特色,一定要具有全球化国际视野,一定与人类现代科技文明成果相融合,以求更好地提升中医中药的现代价值和社会贡献度,通过弘扬中医养生治未病的独特理念和中医非药物疗法的特色优势,分别从中医药的现代四个化:科技化、国际化、时尚化和生活化,以实现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在圆桌对话环节,黄明达等5位嘉宾就“新时代新中医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度探讨。黄明达表示,站在历史发展新起点上,论坛对推动中医药国际化发展、推动中国大健康产业战略性升级等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

  此外,为了更好的促进新中医发展,马利来药食同源现代中医研究院院长匡国荣与北京国医汇教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傅子奇进行了入股签约。马利来药食同源现代中医研究院院长匡国荣与上海科普出版社副社长陈其福就科普养生系列丛书之神奇的生命守护神——多醣体的出版发行进行了合作签约。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